#日更365 Day4 战友,我们定个小目标吧!

in #cn-reader5 years ago

双11那两天,几乎同时我在“不出局”也发起了一个“日更21天”的活动

看到有战友说,别人都是日更100、日更1000,你的目标要不要更大一点?

哈哈,其实是要大一些的,那就是“终生”

而我刚刚建立的社群“日更365”的含义不只是陪战友们在这里日更、成长365天,如果时间长一些,我希望是终生。

与此同时,问题又来了我们常常会半途而废,原因往往不是难度大,而是我们觉得目标离我们有些遥不可及。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经常听到这句话,很多人曾经也看到过一位专业马拉松运动员的名言,那是一位日本的一位马拉松跑者,名叫山田本一。

他在自传中这样写到:

每次比赛之前,我都要乘车把比赛的路线仔细地看一遍,并把沿途比较醒目的标志画下来,比如第一标志是银行;第二标志是一个古怪的大树;第三标志是一座高楼。。。。。这样一直画到赛程的结束。比赛开始后,我就以百米的速度奋力地向第一个目标冲去,到达第一个目标后,我又以同样的速度向第二个目标冲去。40 多公里的赛程,被我分解成几个小目标,跑起来就轻松多了。开始我把我的目标定在终点线的旗帜上,结果当我跑到十几公里的时候就疲惫不堪了,因为我被前面那段遥远的路吓到了。

所以,每一位战友最好都为自己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7天,21天,100天......

对于几乎没有日更过的战友,可以把每一天、每一周当作一个小小的目标,刚开始加入的时候,从每周一篇到每周两篇,到觉得自己可以再多写的时候,再加量。

社群不强制每天写,没有踢出机制,只要你在日更,你的行动就是对自己的奖赏,如果突然有一天感觉想放松停一停,都是可以的。社群还需要大家的脑洞,大家可以自行开脑洞发起活动,比如借书、线下活动等等

白先勇:“我写作,是因为我愿把内心深处无声的痛苦用文字表达出来。”

加西亚·马尔克斯:“我写作,为了使我的朋友们更爱我。”


我的在大学4年的时间里跑了1000公里

2014年,在我大一寒假的时候,整天在家宅着,很少出门,有天起床发现小米手环,再看它的产品介绍和价格,真是太适合学生党了,随即购买,体验还不错,给自己每天定了8000步的小目标,每天晚上发现还没到量,即便不出门也要在家里戴着手环走来走去完成任务。

开学后,我开始在学校操场跑了起来。

大二开始我开始使用“悦跑圈”,国庆节,我和同学去武汉玩,第二天早上,其他人还没醒,可我醒了,干点啥呢,点亮悦跑圈的城市标识吧,就去出去跑了,不料新鞋磨脚......那一整天都一瘸一拐的

还好app里还有记录,那年20月还去了一次“百里健行”活动

之后,一直在默默的跑步,一次次刷新最快记录,偶尔尝试10公里,可惜去年到今年我还没有超越过自己曾经的速度

几乎一整年没去健身房,最近我在熟悉住处附近的环境,开始在附近的操场散步,发现走不了多久,老毛病开始了,前脚掌又开始隐隐作痛了,每一次放假后回学校重新开始跑步的感觉就是这样,随后会有水泡,水泡消失后又可以正常的跑起来了。

一直喜欢听广播,那两年,网络电台兴起,出于多方面的兴趣,关注到了中央5台篮球解说于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纵横的杨昶、关雅荻、欧阳靖等等爱好各种运动的人,看了一些跑步、健身书,蜻蜓FM的 夜色音符-@动力叔出电台,链接放这儿,既分享,也方便我以后找

https://share.qingting.fm/api/v2/link/146587f0968287b812d6f5a7aec0c1b5

脸叔在荔枝FM的节目


我通过007不写就出局和日更365社群写了很多文章,你也加入吧!

扫描二维码,我在这里等你

原价:3650,现价365

007战友福利:

向之前每周更新至少两篇文章甚至日更的007战友****免费开放;

非年费,永久有效;

添加好友,备注“日更365”

我是安东尼,日更作者,007不写就出局作者,超级连接者,期待你的连接!

往期文章:

何以遣有涯人生——日更365

快来评论区留言!如果我有什么遗漏,欢迎补充,期待你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