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离世

上星期日,是母亲节。我打电话给妈妈,感谢妈妈,也买了花给她,也嘱咐她打电话给外公外婆。

第二天,妈妈打电话来,说舅舅告诉她外公情况不乐观,不能进食,屎尿失禁,只能喝水。妈妈的全部的兄弟姐妹都马上动身前往外公家。可是,大约11点,他们接到舅舅的电话,外公已经离世了。妈妈打电话给我,当时她还在巴士里面,她哭了,因为没来得及见到他最后一面。

我向公司请假,星期二一早便开车,大约四小时后抵达了殡仪馆,所有亲戚都已经到齐。一去到,马上就去见了外公。他躺在棺木里,非常慈祥。外公是睡梦中去世的,没有任何病痛,非常安详的离开,享年89岁。

启示录21:4

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我虽然不舍,但是没有流眼泪,因为舅舅说不可以哭,因为外公是安然老死的,是好事,不要让外公担心。可是我看他自己也是红了双眼。外婆非常难过,期间不断看着棺木哭泣。看着她哭,三姨和妈妈也忍不住流泪,小舅舅也红了双眼。我们小辈的,也只能一旁安慰。

昨天早上,完成了所有的仪式,外公安然下葬。回程时,天下起了雨,仿佛也为着我们而难过。与亲戚们寒暄了一顿,我们就出发回家。

以弗所书6:1-3

你们作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

人,总有一天会离开,重点是要记得人还在时要孝顺,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时才来后悔,才来做"孝子戏"给别人看。

约翰福音11:25-26

耶稣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

今天,妈妈仍然不时掉下眼泪。😢 求主安慰亲戚们的心,要记得以后我们还会在天堂跟外公再会。

外公,再见。我们会想念你的。 我会好好照顾妈妈,别担心,安息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第一次去殡仪馆吧。我也是,我的公公今年88岁离世

不是第一次,之前有去过。。就是你上次回sibu那次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