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爱情游戏(1) | 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老虎窗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开了,一丝秋风吹了进来,吹得我打了个冷噤。

湖南台的琅琊榜播了一半突然开始放卵巢早衰的广告,我一怒之下啪的关了电视,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抓起茶几上的薯片开始大嚼特嚼。阿康说,再找不到工作我连薯片都吃不起了,阿康还说我可以去做亭子间嫂嫂。

我住在上海复兴坊里一座老宅子里,这里以前是别墅区,但是常年不修,墙皮早就剥落了,房主是个老太太,儿子在美国,一直要接她过去,老太太死活不肯,我住的这间在民国时期就是个亭子间,是留给女佣住的,当时很多妓女租了来做私活,所以阿康笑称我是亭子间嫂嫂,以前我住人民广场的时候,他正在研究生论文考据,他说这一片以前是红灯区,我说,你给我滚,别什么都给我往青楼上面扯。

阿康说,你知道你为什么三十五岁了还没有男人么?因为你脾气太爆了。

阿康是我的网友,我们认识十年了,虽然都在上海,可是从来没有见过面。其实有些时候也并不想找阿康聊天,可是,孤独就像影子一样时刻缠着我,阿康就是那个树洞,我与他没有任何交集,可以放心的聊天。

我仰面躺倒在沙发上,看着雕刻紫荆花图样的吊灯,脑子里回想着三天前阿康的电话:“考虑考虑吧,二万五一个月啊,上海的白领也赚不了这么多,还双休呢。”

阿康的二姨的女儿的同事的朋友的一家家政服务公司需要一名本科毕业能熟练说英语的四十岁以下的保姆。阿康说,我一听就觉得这简直是为你而设计,你本科毕业,虽然是个外省二本,但也是本科嘛,在外贸公司做了十多年跟单员,跟老外寒暄几句还是没问题的。而且,你不到四十。

阿呸,所以我就要去给别人家小孩把屎把尿?

月薪两万五哦,两万五哦。

好吧,我承认,人穷志短。这两年经济形势不行,很多外资企业都撤华跑到人工更低廉的东南亚国家去了,不然我也不会找了三个月依然毫无所获。眼看下一轮房租就要交了,压力暴大,月经紊乱不说,头发也开始一把把的掉。也许,这个工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最不济,先做它一个月,把房租搞定。

第二天,我照着阿康给我的地址找到了这家家政公司,来接我的人让我喊她英姐。英姐笑着说:“是真的好职位,可惜我们这边员工认识ABC的都没几个。”

“是美国夫妇么?”我问到。

英姐说:“男人是中国人,女人是在美国长大的。因为两人工作都忙嘛,还是想让小孩白天多接触点英文,有个阿姨专门做饭,你的任务就是哄小孩睡午觉加下午一节中英文会话课。别的什么活都没有。”

听起来还真的挺轻松的,看来阿康没有骗我。

“不过,”英姐继续说道:“有试用期的,如果你的英语发音不是很标准或者普通话很差,有可能她们会换人哦。”

我连忙说道:“英语嘛不好说,但是普通话我是一级甲等,播音员的水平,以前是校广播队的。不过你到提醒我了,我可以去美孚报几节外教课,专门纠正发音。”

英姐笑着说:“那简直太好了,如果你能顺利通过试用期,我们愿意帮你报销一半的费用。”

我在心里乐开了花。未完待续。

欢迎大家关注我,我是写故事的小兔子@shanghairabbit

8eec2132a5293152d5b644d605c80164.jpg
Picture source: Pinterest

Sort:  

文人墨客,就是说的你呀,月旦评你参加对了!

精彩,互关呀!

期待后续👍

@shanghairabbit "阿康的二姨的女儿的同事的朋友的一家家政服务公司" - 关键是为啥这个关系那么错中复杂?

以你的英文歌唱口音 - 我觉得你的英文发音很标准,你可以胜任这个工作的,加油ing。。。

额,能不能稍微区分下现实跟小说😓

Hahaha 太好笑了 顺着这思路:我着实被你这配图惊出一身冷汗-这不是印象中你的风格呀😂

哈哈哈,图是网上找的,有时候图穷就去免费图片网站找找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