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后的自己 | 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CN区的朋友们好:

在大伟哥@rivalhw的倡议下,大家纷纷开始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信,我也很欢欣得来参与了。说实话,十年后我会变成什么样,我完全没有概念,我甚至于抱着一种好奇的心态来幻想,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过去的十年,我变化很大啊。十年前的我没有想过我会过得这么好,可能我骨子里面有一点cynic, 加上青春期的小姑娘难免多愁善感,遇到点芝麻大点的小事就觉得天塌了一样,现在的我,其实更想写信给曾经的自己,告诉那个坐在角落里不受人待见的小姑娘,你的未来会一片光明。

其实,我并没有变得有趣,漂亮,聪慧。但是我是真心喜欢我自己啊。以前觉得看韩剧的女人脑残,以看美剧英剧为傲,现在却穿起了粉色,开始看《星你》《蓝色大海的传说》《W-两个世界》,昨天又开始看《仁显王后的男人》,看得不亦乐乎。电视剧其实是写给成人的童话,并不是越追求真实越符合实际越烧脑就一定越好啊。我以前是个从来不玩游戏的人,但我最近打算购入一台PS4,想想周末约几个朋友在家一起打怪兽,多么好玩呀!

所以十年后的我会变成什么样子?我真想象不出来,我只能说说我的期待。我希望“十年后的我”:

  • 有钱
  • 不食人间烟火
  • 写一手好文章

先说说有钱。伍尔夫女士说过“女人要想写小说,必须要有钱,再有一间自己的房间” 。石黑一雄也说过,写作并不是一件难事,当你处在一种轻松的环境中。钱,不需要太多,但一定让我有足够的自由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

A woman must have money and a room of her own if she is to write fiction

再说说不食人间烟火这件事,其实有些夸张啊,我不是要当小龙女住在一个不见天日的墓穴里每日练些清心寡欲的武功。我是希望自己能保持一颗贴近自然发现美好的心,千万不要像大部分城市人一样淹没在小孩的教育中,周末生活就是送小孩去培训班。

最后,写文章。我希望十年后的自己能写出一些让现在的我觉得骄傲的作品,不管是小说,散文还是时事评论。总之,我不希望自己十年晃晃悠悠过去却什么也没留下。所以我多希望steemit能陪伴我走过十年,毕竟,我的点点滴滴的进步都会在这上面留下痕迹。

Sort:  

不随俗,好!

谢谢老师支持!

愿你的希望都能实现。

正想点名你参加呢,发现你比我早写了,哈哈。

我想有一间书房,再有钱,然后是不是就可以写出小说了😀?

是充分条件哈哈

蓝色大海我超喜欢 李敏镐😍

哈哈,原来你喜欢他呀

有理想!我的十年后畅想都是老公孩子热炕头的生活😄

哈哈,我以为是自己跟自己对话,就没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