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Man Is an Island | 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他不是确定的谁谁谁。
他也许是电影里的主人公。
也许是红尘俗世里的小混混。
也许就是你或者我。
他没有工作或者有一份不痛不痒不爱不恨的小工作。
他认定自己是一座孤岛,并且知道用现代的科技把这座孤岛变得五脏俱全。
他热爱自身的独立,不希望被人打扰。
他每天的时间不是按小时计算的,是按段。
看电视,一段。
锻炼身体,两段。
看书学习,两段。
听音乐,一段。

他把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
每个唱片都在既定的位置,
每天都做不同的美食。
他不看,饭,爱,祷
他是男人
他不理解女人的矫情和作茧自缚

他不愿陷入一段关系,
因为他的孤岛容不下两个人。
他的节日,烟,酒,电影

他以为他会一直这样下去
直到有一天,一个孩子敲响了他的门。
他说我很忙
孩子说:可你只是在看电视
他说,那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孩子说:那我跟你一起看。

每天。
五点钟。孩子放学。门铃响起。
他从不愿开门到听门铃开门到感觉时间到了自己去开门。
但是他并不喜欢这样,
他说,everyman is an island.

他终于忍受不了,yelling!!!!
Who do you think who you are?
男孩走了。

一切恢复如常。
一段,两段,三段。
时间一天天过去。
他突然发现,看书,学习,听音乐,锻炼
这些本是积极的东西
其实根本毫无意义

什么是意义?
他突然意识到,是男孩的门铃声。
是的,他说,这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意义。

他开始不快乐。
他说,当你的心被打开之后,你不会再习惯一下人。
No,烟,酒,电影,一个人的节日。
No no no

其实,No man is an island.

301a739d08945038055de57941502fd7.jpg
*picture source: Pinterest *

Sort:  

心没被人打开的人才是一座孤岛。

一个宅男

@shanghairabbit 您用很细腻的方法,阐述了一名宅男,如何被一名小男孩,扰乱内心深处的方法~

看完这篇超级有感触,我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只不过,是我以为自己是能改变对方生活轨迹的door bell,持之以恒的到访,迟钝的我却没发现,对方只是不好意思拒绝。
No man is an island,但是前提是,真的是打开对方心门的那串铃声吧

头发甩甩,潇洒得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