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折腾,效率在于莫折腾

in #cn-shui6 years ago

看到我们这个社区里面喜欢折腾的人不太少数,如其中典范应该就是@justyy了吧,其他也有不少人,过年都不停止折腾,哈哈。所以他们才这么有活力,这个社区才这么有活力。

有人光看标题就不同意了,特别是后半句,不是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嘛!我不反对这个说法,其实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

最近搞了一个Ubuntu的服务器,就开始折腾了。由于某种原因,我的Ubuntu服务器只能用shell来进行连接。最让人郁闷的一次是改了用户权限,就完全连不上了😁最后,最后我只有把这个服务器重置了,所以就Ubuntu自己就折腾了两遍。

不知道大家最近有没有这种感受,最近老是在更新,所以Windows系统好慢。我就不高兴了,自己花1W+买个电脑,还要忍受这么慢的速度?!所以,大家想到了,我换回了Mac系统。

然后又开始折腾了。

我之前在Windows系统上使用的是Visual Studio Code是可以调试PHP和JavaScript,但是调试PHP的话,要有apache,PHP,Mysql。所以就开始各种折腾了。

与Windows系统不同的是,Mac系统对文件权限的约束是比较多的。然后自己各种不习惯,各种再折腾。。。

这一趟下来,几天晚上都在忙,其实都没有太多进展。

但是相比下来,我在办公室的情况就不一样了。公司的电脑是经不起折腾的,因为一旦出了问题,影响太大,所以就在最简陋的方式工作:用网页的的方式编码,用xshell来控制将代码传到服务器上,虽然比较原始,但一步一步走来,解决了不少问题。


想想自己的行为,有没有点像现在的装备党。我和很多人一样,在一项工作开始之前,总是把装备先买齐了,环境搭建的好好的,不是够用就行,要好用才行。这种现象在生活中也不少见,比方说大家熟悉的照相,登山,骑行等,买装备的人多,实际行动少。

莫折腾,说白了就是实干为先,装备可以一步一步,一点点来来,不要想着一步到位。

Sort:  

有钱任性,随意折腾。

我没钱,也是折腾来折腾去。

主要花时间,钱没有花多少。。。

@rileyge "莫折腾,说白了就是实干为先,装备可以一步一步,一点点来来,不要想着一步到位。" - 这个好比兄弟打怪升级的原理 :D

嗯嗯,游戏中的人生哲学,😄

折腾才能增加GDP。

折腾才能败家😭😭😭

生命在于折腾呀,赞折腾的你!

哪天折腾不动了,就走到头了哈。

希望能一直折腾下去。

太遥远的事就不要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