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乎”两日行,浮躁两日行

in #cn-shui6 years ago

和很多人一样,去“币乎”上看了看,但觉得真是个浮躁的世界啊。

虽然来Steemit比较晚,不知早期Steemit是什么样子的,但感觉应该不会比“币乎”浮躁吧。说说自己的几点感受。

1. 初期立足的诱惑

无论在哪里,开始是最难的,而“币乎”中,基本大家都是从0开始,所以大家也超乎以往的热情,加好友,互赞,每时每刻都在进行,能沉下心来写作的,可能只有已经站在前面的人吧,因为我们后面的人正在抱团取暖。

这其中的典范:真不知他怎么加的人,现在“币乎”没有开放接口什么的吧?

捕获.PNG

希望在经过初期的浮躁之后,能有一个稳定的发展期,让社区的内容越来越好吧。

2. 内容的单一性

好像昨天一个steemian也说过,说“币乎”不适合她。因为现在“币乎”都是些和区块链相关的东西,其他的很少。这一点绝对是需要赶快改变的,要不等很多人都退出,就悔之晚矣。

毕竟丰富的内容,持续的新作品,好作品,绝对是“币乎”发展的最根本因素。

希望网站的举办方能很快的意识到这个问题。

3. 竞争者

先不说Steemit,感觉现在“币乎”还没有和Steemit叫板的能力,只是功能上有很大的相同之处。“币乎”的目标是谁?从名字上感觉应该是知乎,但现在他有和知乎叫板的能力吗?

说句实在话,没有。后来会有吗?不知道。

如果说知乎是“乌托邦”,那么“币乎”就是资本主义。好像谁说过,现在把知乎的积分可以换钱,基本就能算是一个“币乎”了,这种说法不错,想法也很有趣。但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经的住金钱的冲击的,希望知乎不会做这样的改变。

和实际生活一样,在网络上“资本主义”会胜出吗?这个还真不一定。

例子就是“开源”了,开源怎么不能算是一个“乌托邦”呢?别说还真是。

4. 下一步打算

唉,两个月前进入了Steemit打乱了我原本的平静生活,再进入“币乎”让生活更加不平静了吧?但现在还年轻,愿意多尝试一下,说不定就成功了呢?!

不过还是有一点,不能太过!!!需要时时反省自己!!!

Sort:  

利益的巨大诱惑呗!

只要诱惑够大,谁都不淡定。。。

@rileyge 呵呵,我在币乎发了一贴,就再也没有发过其他帖。我还是乖乖待在斯丁密吧 :)

恩,我想在上面混几天看看,可能水太多,过几天就放弃了。

现在币乎上风气过于浮躁,在上面混更要小心。

初期大家不熟悉规则,应该都是介绍功能的文章多吧,特别是在区块链的平台上。后期应该就好了。

恩,说的有道理,希望别是昙花一现,毕竟国产,能支持还是支持一下。

目前的币乎还不适合我,年纪大了,玩不了太热闹的...那边第一是单一,区块链的东西我实在插不上话,让我发水的不能再水的类似朋友圈的我又拉不下脸;第二,感觉像在菜市场😂

小姐姐就是脸皮薄,赚钱还要什么脸啊?!

不过你说的很对,就是菜市场的感觉,没有steemit上面那种大家用心写东西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