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开学季

in #cn8 years ago

作为开学大四的学生而言,这一次开学对我意味很多。心情也算是苦乐参半,乐的是终于要结束了,我的青春我的大学,所有的考试和老师统统滚粗。悲的是前途漫漫,我亦往何方,社会之大但何处会是我立身之所。抛开父母亲朋,我孤身一人,唯有一纸文凭,无安身立命之技傍身,实在是对自己又是嫌弃又是无奈。
这一个假期敲了整个大学三年都没敲过的那么多的代码。一个月的时间,大概也就一万多行。但已经开始恐惧半夜闪着光的电脑屏幕。我开始腰酸背痛,开始失了雄心壮志。
根本无法想象以后的我要以键盘为生是什么样,每天考虑padding,document,构造函数,没有假期,没有爱我的人,我不在幽默,不再对着谁都能泛泛而谈,开始沉默寡言,开始形单影只,度数越来越深,头发越来越少。
但离了计算机我还能干些什么。
我又骄傲又自卑,我看所有人不起。但对所有人都没有底气。
我相信人没有生而知之,成功需要努力,我更相信勤奋决定下限,天赋决定上线。
听起来合情合理,但想上去又十分矛盾。
如果我是个侠客,我拔剑四望,惩善除恶,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我策马奔腾,黑袍披身,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如果我是个将门之后,我闻鸡起舞,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可我最终也只是个没事喝喝酒,发发牢骚,看看路边女孩大腿的普通学生。
满腔热血无处安放,悲天悯人又长一副喜感的脸,骄傲又自卑,狂妄也浮夸。

Sort:  

有点消极呀,给个赞鼓励一下。
不闯一闯,怎么知道未来会怎么样?
多运动,少喝酒。

我懂,多吃青菜少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