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饭吃掉个锅

in #cn8 years ago

我不算挑食。
但我吃饭丫,确实有个怪癖。一桌子菜,我先每盘吃上几口。也不忌口,什么菜都吃两口。香菜肥肉猪大肠,都行,没问题。每个吃几口之后就挑一盘最爱吃的菜,就着那道菜就吃到底了。如果满桌子就一道菜,我也就那道菜吃到底,不挑,啥菜都行,给我一碗有个味道就可以。
当然了,火锅和烧烤我是不这样 了。其他的就连喝酒我也这样。有花生米、可能那一整盘花生米就都是我的了。我能抱着吃,吃一宿。甚至喝酒的时候什么菜都没有,就两人面对面坐着,天南海北的乱聊,这也能喝一晚上酒。
所以说我挑食,你有理由,我说我不挑食,也算有理由。
但这吃饭丫,也确实闹过不少笑话。
最简单的,我出去吃酒席。满桌子的菜丫,连龙虾带鲍鱼什么都有,荤素都齐。我是半道来的。桌子上剩了一桌子菜,但每盘就半碗那样。我坐下来,七七八八的算是每桌子菜吃一口过了。心里就开始骂厨子了,这鱼和肉,连鳞都没拨干净,连毛都还三三两两的立着。把我给气的。
然后啊,这一桌子也就那一盘酱肘子,算是有滋有味。你说也巧了,这一盘肘子刚好就放我前头。我心想,这一晚上我也不干嘛了,就啃肘子吧。
然后打坐下开始算,十分钟之后我就开始吃肘子。期间添了饭,加了汤。愣是吃了两小时,最后把肘子给吃完了。我这座位这边啊,全是骨头碎子,就这还被服务员收过了一次。不过啊,我这么吃也习惯了,没多想,熬到酒足饭饱,人开始稀稀拉拉走了,我也拎着礼盒就往家去了。
第二天一早,就被我妈拉了起来。
稀稀拉拉数落了一通,我这迷迷糊糊没醒呢就被劈头盖脸的一通大骂也急了,紧着问,怎么啦。
我妈说好家伙,我是亏着你啦,昨晚吃酒席,邻居坐你隔壁桌,散场的时候听你们那一桌的说你一个人吃了七个肘子。把同桌的老太太可怜的,到处问这是谁家的孩子啊,是缺了吃了还是短了穿的,都准备去居委会写举报信去了。你说说你干的这叫啥事。
我听完之后一脸的懵逼啊。
t01af1116b24c5499a161e34.jpg
这小区我估计是没法混了。
t0132c1099739b8a5318ae4a.jpg
卖油饼的大爷会怎么看我。
卖凉粉的大妈会怎么看我。
我最爱的烧烤摊的大叔会怎么看我。
我卖了快二十年的萌被一顿饭就把形象给毁了。
t01a19c8e68b3aa9b9f31fe3.jpg
。。。。。。。。
就在我收拾行李准备离家出走的时候。
。。。
我闻到厨房里,
我妈晚饭又烧了顿酱肘子。
我挣扎了很久。
走!
还是输给了不走。。
t01f131e3a84d69224a4ea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