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路远,让胃带你回家

in #cn7 years ago

美好的捞化像少女的胸,然而除了在福州,你只能吃到硅胶。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奔波过许多地方,像我这种实在吃不了辣又偏爱挑战自己的人,来到一些嗜辣的地方首先做的一定是先查讯下酒店附近的肛肠医院。如果有火锅那更是不得了了,经常流着眼泪把鲜活的青笋,滑嫩的牛肉,柔软的鸭肠统统的倒进面前那一盆滚着青烟,红辣逼人的灵魂漩涡里。饭过一半就有点头晕目眩,口腔和屁股就感觉不像是自己的了。回到酒店一通遭罪。才感慨,离了我的家乡连美食也对我咄咄逼人。睡醒后口干舌燥更是怀念福州的汤面,一口浓汤从喉管划过,就像触摸着最柔软的肌肤。所以食物啊要足够的温顺,才有烟火气。离得越远,看上去气势很足,越有英雄气概,往往只可远观而不可多得。
离家越远这种感觉越甚,往往一出福建省空气中那种丝丝滑滑的水汽消失,我都会觉得呼吸有点不顺。经常攻略做的很棒,到了众人称赞的那么一家餐馆,却尽兴而来,败兴而归。油寡又淡,不纯不厚,辣椒估计也不是什么正经的辣椒,吃着涩口,因为这次并非友聚而是贪口,内心的失望更是满溢而出。往往回忆起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的穿大街越小巷,鲜衣怒马,游刃有余,吃着自己心服的美食,调戏着最美的姑娘。
经常看到一些同学或者同龄的朋友总在朋友圈里念叨着要仗剑走天涯,流浪漂泊到中年,过着诗与远方的生活。却经常换来我的嘲笑,上次去重庆爆裂的痔疮好了没,江西的煌上煌你都受不了就敢说仗剑走天涯。我好歹吃过见过都不敢说仗剑走福州,你这还过不去收费站就因为携带管制刀具被拘留了。所以啊,哪儿好都不如家里好,走的再远也总是要回家。
对有些人来说美食是皮薄馅多一口要下去舌尖发麻的流沙包,对我而言捞化是唇齿舌尖简单又惊艳的心头好。每一个人都有心头的那一份沉淀,想走就走吧,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别怕路远,胃终会带你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