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时候爱喝糖水,年老的时候爱喝酒精

in #cn7 years ago

杜拉多说人在开始回忆的时候就变老了,果然我在二十多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变老,开始的时候是悄无声息的然后是大张旗鼓的,总有一天那些爱我的人会惊讶我竟然会变成这个样子。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开始戒盐戒糖却开始迷恋喝酒,开始的时候是一两杯小酌怡情,然后是三五瓶赶场聚会,到现在是无酒不欢。一面害怕啤酒肚和肌肉松弛拼命的健身,一边一天三顿叼着烟喝着酒也不管有没有正事。
我们自小读书明理,是非观和价值观在十八岁之前其实已经基本构建。从父母教育到学校教育已经很完整的让我们足够形成自己的主观世界。但是十八岁之后,四十岁之前吧。也就我这个年纪吧。我发现我原先所形成的主观世界和进入整个社会后所面临的客观世界好像产生了冲突和碰撞。
1.jpg
2.jpg
4 (2).jpg
4 (1).jpg
6 (2).jpg
8 (2).jpg
8 (1).jpg
最简单的就是,学校里学的教的知识好像并没有用处。我们很熟悉的原来那种前后桌或者上下铺可以很自然连接的友谊不再有了,现在不会再有那种自然而然你们就会认识的宿命感。更多的是陌生人之间最多给你指一指路,递一递公交卡的陌生感。所以迷茫来的措手不及,我们好像掉进了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之间的一条裂缝之中,然后遇到了命中注定的挫折。
所以我很能理解百无一用是书生,这句话本来就是读书人说的。这要是在什么样的境况,碰到了什么样的处境才能让一个书生感慨百无一用是书生。我想那大抵和我现在也差不多。

Sort:  

我一直认为 学校教授的知识 只是一把打开未来的门。通过它你可以学到更多。
Ps。图片之间换行下更有可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