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have graduated/终于在这个梅雨季,我们毕业了

in #cn7 years ago

福州的六月真的又臭又长又潮湿,整天窗户的外头就是滴答滴答,要不然就是噼里啪啦。感觉就像人埋在土里,心脏底下或者哪里突然有一颗种子啪嗒一声就开始发芽,然后穿过肠胃,经过喉腔从嘴里伸出来,整个人就变成一朵流着哈喇子的食人花。毕业季躺在家里就是这样,根深深的埋在床上,蠕动着上半身,等着别人给我补充基本的营养。
11 096.JPG
其实毕业真的很早就有了心理准备,整个大四都是在倒数时间过日子。中间一大段时间被毕设折磨的焦头烂额,写代码和查资料凌晨三四点都没办法睡着。真的把论文什么都写完了之后抽着烟对着灯立了个flag,这辈子都不打算再写一行的代码。
11 170.JPG
立完flag的第二天接到了心仪的公司面试通知。心一横,h5和css算什么代码,就这样想着,感觉也不算破了自己的金身。后来倒卖显卡赚了点钱索性连班都不去上了,总觉得自己牛逼哄哄的是一副做大事的样子。然而一个月过去了,目前一事无成,目前举目四望苍野茫茫。而且开始对一些没经历过得事情只有好奇,没有期待。不再尝试加入哪个陌生的领域,就算好奇也就打听两句,点评两句。像以前遇到点事儿埋头进去查资料找人名的时候真的少了。
我以前一直以为分别只是暂时的走散,总有根线连着总是还会相逢的。现在真的要毕业了才发现有些人以后就不会再见到了。虽然真的对毕业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想到的时候还是会很慌张。福州到西安1855公里,福州到宁波564公里,福州到厦门30公里。就算是30公里也见不了几次了,我不可能再半夜打个电话叫你陪我吃顿宵夜,我没办法问你这节课点名了没有,作业能不能借来抄下,期末的资料给一份。我以后也不会问你结婚怎么样,伴娘美不美。老板的调戏同事的刁难都没办法过问了。只能彼此握一握手,祝好运。
11 068.JPG
11 059.JPG

Sort:  

写的不错,👍

觉得有些话写在这里挺开心的,反正也没人认识自己hhhh

认识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