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 | “假话&实话”,你,更倾向于哪一种

in #cn4 years ago

“金钱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性”,这句话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是正确的,都是一句实话——金钱只是一种在流通时才具有价值的东西,仅此而已。

那什么是实话呢,什么又是假话呢... ...这个其实很好理解,遵守事实而说出的话为实话,而违背事实而说出的话则是假话。

那么大家都喜欢听到什么样的话呢?我相信90%的人都喜欢听自己喜欢的话,但这里所谓的“喜欢的话”往往都是假话。

就好比恋爱时期的人,其实为了博得对方开心,让对方信任自己,很大程度上都会说一些“假话”。更好比某个人为了拿到某个项目,于是个人拍马屁的迎合他人... ...

虽然有90%的人听到的话基本上都为“假话”,但始终还有那10%的渴望听到实话。因为实话足够真实,这就是现实,也是无法逃避的。

共产党做事追求“实事求是”,这也是我做事的风格,虽然我是无党派人士。但“实事求是”真的很重要,这样能让自己脚踏实地,堂堂正正的做人。

但“假话”并不一定“假”... ...假话也可以称为“谎言”,虽说谎言并不好,但“善意的谎言”往往却是某些时刻所需的。

就好一个人得了癌症,甚至已经是癌症晚期了,这个时候对癌症患者说实话,告诉他还可以活多久,这样反而会起到不好的效果。而用“善意的谎言”告诉癌症患者,告诉他一定可以被治好,向癌症患者传递正能量对于战胜病魔往往效果会非常的好。

“金钱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性”,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人类的对物质的需求导致人类的欲望无限扩大,对金钱的渴望也越来越迫切。在这样的时代,“假话”往往成了某些人获利的的工具。

在销售行业,大部分销售人员都善于说假话,没办法,他们也想多多拿些提成。于是背着良心说假话销售产品,这明摆着是在欺骗消费者,但社会往往拥有着残酷的一面,他们选择了这个行业,如果产品不是100%优秀,那么他们也不得不如此。

这也是我个人一直拒绝销售这份职业的原因... ...我不想为了生活背着良心做事。

我喜欢现实,因为我无论是活着还是死去,我始终都要面对现实。虽然他人说现实很残酷,虽然现实中有假话也有实话,但只要同现实“相处得好”,现实还是很不错的。

其实任何东西都有两面性,就好比我这篇文章——这篇文章就是一篇讲大实话的文章,有人喜欢,有人反感。喜欢的人觉得我说的对,反感的人肯定觉得映射到自己不愿面对的事了... ...

那么你喜欢听什么样的话呢?欢迎留言区讨论。


ABCALLEN品牌Log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