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你已没有仰望星空

in #cn6 years ago

小时候的夏天,最喜欢日落时在房顶洒点水消去暑气,然后再铺上一张凉席。

等到在外边跟小伙伴们玩累回到家,跟弟弟还有老爸躺在席子上一起看星空。天当被,地为床,身边有亲人,天上有星星和月亮。

那时,老爸或者奶奶,会让我和弟弟数头顶最亮的星星有几颗,他们说那些最亮的星星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和故事。

那条明亮的带子左边是牛郎,右边的是织女,他们过不来银河总爱哭,所以人间会下雨。

一闪一闪的是闪星(故事我忘了)~~~

一扫而过的是扫把星,贼星,看到了要闭眼,不然要倒霉!(现在要是能遇到肯定还会闭眼许愿娶媳妇)

长大后才知道那些故事和名字都是奶奶和爸爸为了逗我们临时编的,但小时候全都信以为真。

所以夏夜里,我都是沐浴着星光,听着那些神奇的故事进入梦乡,随梦逝去的,还有那回不去的岁月。

20150512042423158.jpg后来离开家外出上学,在寄宿学校自己不开心时还是会在夜里独自在操场、在宿舍透过玻璃看天上的星星,

总感觉它们懂我的一切,就像那夏天的夜晚,我看着它们,它们也在看着我,纵然不言,却永不相忘。

再大些,高中生活无比繁忙,忙到无意间疏落了那些天上的朋友。

那三年,它们没有我的关照,该有多寂寞,多气愤,以至于在郑州上大学后总是想见却不得相见。

今年寒假回到家,最让我感到幸福的事第一自然是亲人和朋友们的相聚,而并列第一的当属这个无名小山村上空的夜夜满天繁星。

但愿但愿,相看两不厌。

然而相机在家里,但自己一直不怎么会夜间摄影,以前尝试拍月亮,拍星星也是拍的一塌糊涂。

再加上没有稳固的三脚架和快门线,天气又冷,所以一直没有尝试去拍家里的星空。

但是今天洗脚时突然突发奇想的想要去拍,且愿望无比强烈。

就赶忙擦了脚,踢啦着拖鞋把相机装上了唯一的一个半坏三脚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上了屋顶。

去掉UV镜,经过了几次尝试,用手动模式,ISO调到3200,光圈开到10,

曝光时间延长到离B门最近的一档30S,才有了第一张会发光的照片。

虽然天气很冷,但我宁愿那刻眼里的眼泪结成冰。

我是一个爱星星的人
今夜
就让我一个人
照顾
整个星辰

Sort:  

拍的真不错,我也曾经尝试拍星空,结果手持的情况下都拍不好,下次要带上脚架去拍看看

@abird, 绝对的码字达人!

嘿嘿😁

小时候我们也在房顶上睡觉,有一次我梦游,把我爸吓坏了

特别怀念小时候,也许是现在压力太大了吧,真的忘记了美丽的夜空

仰望星空,一片汪洋都不见!城市里太难看到星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