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张老家的照片

in #cn7 years ago

IMG_20151214_152510-PANO.jpg

乡情是一杯酒,历久弥醇,但是年少的时候可能你并不能体会到。

我已经不是少年了,就在前几天,母亲提醒我的生日到了,过了这个生日,离少年是越来越远,然而我自己倒是忘记了。

IMG_20170706_110220.jpg

今天忽然发呆的时候,不小心打开我在Google上存储的照片,惊奇地发现有好几张不知道啥时候拍摄的老家的照片,甚是熟悉,且很亲切。我一遍又一遍地翻看这些老照片,沉浸在浓浓的乡情中不能自拔,这种感觉在以前从没有出现过。
对于中国人来说,家是归宿,忙碌的生活之外,唯一可以遮风挡雨,享受天伦之乐的地方。而家乡是根,无论你在哪里工作,或是生活,家乡都像一根线一样在一头系着你。这线不知道有多粗,有多牢固,反正你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摆脱的,然而让人感到惊奇的是,你被这线系着,却感受不到束缚,相反,这种牵连让你感到安全和温暖。

IMG00109-20110218-1344.jpg

我在看这些照片的时候,就感到温暖,就像寒冬里老家的热炕,被子一捂,只觉着神仙的世界也无非这样,而要享受这人间的极乐,并不需要忍受尘世的苦。佛说人有八难,经历了才能换得极乐,也许吧。

IMG_20150116_083303.jpg

然而我只要这现时的幸福,因为这幸福只需要几张家乡的照片就能获得。

IMG_20141007_150744.jpg

Sort:  

老家这是什么地方呀?

老家是甘肃定西,图片都是自己手机拍的。

哦哦,拍得真美呀

谢谢!

您好。我是 steem 中文区的机器人。昨天,您在 steem 的 cn 社区第一次发布文章。为了让更多的人读到新人的文章,您的文章被列入了中文区新人之家的“希望工程”,欢迎点击查看

新人之家欢迎你,这里有帮助新手了解 steem 的指南。请注意,新手最容易忽视的两点:1. 千万不要丢失您的密码;2.千万不要抄袭,非原创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可能会得到差评并列入黑名单。

欢迎参加之家举办的各种活动,并期待您在未来继续发布优质原创文章!

您不必回复我。当然,如果您回复,我会非常高兴的,即使我只是个卑微的机器人!

Hello. I am a bot from Steem CN community. Yesterday you posted in CN category for the first time. Your post is listed in the Welcome Center for New Steemians. Welcome to CN community. Please do not forget your password. Do not plagiarise. Looking forward to more high-quality posts from you in the future!

You do not have to reply me. But if you reply me, I would be happy, even I am a bot!

最美的风景有时就在脚下^^

谢谢你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