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钱骗局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前阵子我基本所有本地群,代购群都炸锅,起因是一个换钱人跑路,我也就变成了一个吃瓜群众。就是欧洲的留学生或者代购,需要欧元手头有rmb,可以通过比较好的汇率换到欧元,但是这个还钱人拿到rmb转账后,不给欧元跑路,各大群里面都在悬赏找这个人。

基本骗钱的都是意大利这边的代购,也的确不小心了,数目大的差不多骗走了40w欧元左右,少的也有小1w欧了。可以说都是代购的辛苦钱,在意大利干的四五年算是白干了。

一些人组织起来说要报警,但是这个只能在国内报警,因为在意大利报警的话,这些代购因为偷税漏税估计也会被查。整个一个“黑吃黑”,就像这边有华人开店,一些偷税的钱被偷走了但是不敢报警一样。

最近几天有出现了一个衍生问题,一个群里就这个事情撕逼了好几天。因为我没有学过相关的法律,所以也闹不明白这个东西要怎么分,如果有相关知识的人可以告诉我。

情况如下:

受害人a想换钱(出rmb需要欧元,开始找了几次成功的换到,但是最后一次出问题),找了中间人b说要换钱,中间人b表示c换钱小钱是不收的,必须至少凑1w欧元才给。(c就是拿钱跑路的人,开始的时候是交易有信誉的,最后一次骗个大的跑路了)

然后a通过支付宝,给了中间人b差不多1.5wrmb,其余的7wrmb直接打给了跑路c的账户。

骗局开始后,中间人退钱给a 1.5w rmb,但是拒绝退给7w rmb,因为表示7w并没有打给自己的账户,是打给了c,可以让a报警,表示大家都是受害者。

a没有在意大利报警,虽然a表示说是怕报警了,中间人b可能就被遣返在这边呆不下去了,但是a一旦报警就暴露了代购偷税的情况,要遣返ab两个人都跑不了。

到最后这个事情就僵持着只是在群里撕逼口水战....已经闹了好几天了...

然后我想问,中间人b到底有没有法律责任....

我只是个吃瓜群众...

Sort:  

其实这个事儿就不要说法律责任,要说的话,他们都有法律责任,一起进去当狱友

所以我围观的结果就是 他们在群里撕逼 并没有人敢去报警

I like how you write. Can I put your quote on my blog?

I sometimes collect interesting quotes to make a post on their basis. I think that this will be one of them.

看到中文很亲切,为你点赞!

谢谢

你可以为我的文章点个赞吗?先谢谢你的支持!

I sometimes collect interesting quotes to make a post on their basis. I think that this will be one of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