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书第三天

in #cn6 years ago

今天,终于写完了一万字的写作。这一万字,总共搞了三天。

其实困难的倒是情节如何设置,因为貌似写的大部分都是我自己所经历过的生活。只不过,我已是老人,新人时的一些感受已经渐行渐远。有时候,觉得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够不够,能使用的词汇还太少。有时候,又觉得要写的太多,无从下笔。

我尽快写吧,十万字的小目标。

能不能出书,我并不知道,也从来不敢奢望,因为我就从来没想过真的要写一本书,然后出版。自认没有这个能力。但是现在,既然有人鼓励,自己又觉得有这个可能性,我就全力以赴吧。不拒绝人生的任何可能,在无数次试错之后,希望不缺席那个真正的机会。这是我现在的人生信条。所以,我不断地尝试各种可能。当然,我也会有所选择有所舍弃。比如,对于财务工作的放弃。这是因为我认为,快则三五年慢则十年,财务工作会被人工智能取代甚至被区块链技术所取代,所以现在我进入这个行业从头开始学,即使有人扶持,意义已经不大。我希望自己是跟随时代的,而不是被时代所抛弃的。

我很喜欢冯唐的说,写作是度人也是度己。我写这本书,就是跟自己的对话,看到自己曾经也犯过的错误,傻傻的,无知的。我喜欢这样的方式来审视自己。我想未来如果有机会成书,当拿起这本书的时候,我应该已经进步不少吧。

晚安,3月8日,普通的一天。其实我们并不需要太多的节日,心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