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血亏"的必然性对韭菜的重要启示!

in #cn6 years ago

老白视点 4th Aug 2018

“看到和听到的,经常会令你们沮丧,世俗是这样强大,强大到生不出改变它们的念头来。可是如果有机会提前了解了你们的人生,知道青春也不过只有这些日子,不知你们是否还会在意那些世俗希望你们在意的事情。

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无问东西》
6405.jpg

这几天,一堆知名ID消失,朋友赶紧打电话嘱咐我,也避避风头,敏感文章处理一下,没办法,虽然删起来很心疼,但也必须舍得,为了让这个号能成活更久,但也不知道能活多久,为防止失联,麻烦大家先加上备用号,也可以添加文章最后币圈直播公众账号,多备一手:
6406.png

这两天币圈舆论再次收紧,几个币圈头部媒体被封的被封,约谈的约谈,反倒是八竿子打不到边的知乎炸开了锅,从中科院博士被割韭菜,到富二代持枪、女大V(知乎大V兼币圈大V)艳史爆,就连一向中立的知乎官方也被卷进战场,据悉,知乎联合创始人张亮亲自下场,怒怼“币圈不要脸、骗子”,一时间,币圈成了落水狗,似乎不痛打几下无法表达“忠心”。

今天,抛开纷纷扰扰的利益纠葛,老白要为币圈说句公道话,我认为博士被割,是币圈的幸事,是韭菜的幸事。

第一、我们必须要明白,被不被割和学历没有关系,难道博士就不能被割?不应该被割?难道非博士被割都是正常的,博士被割就不正常了?我倒觉得这个案例能让不少韭菜幡然悔悟,但悔悟的核心不是进不进币圈,而是认知问题。认知不足,无论你是谁,都会死无葬身之地,博士尚且如此,何况我等草民?

第二、币圈都是骗子和币圈骗子比较多,这是两个概念,难道就只有币圈有骗子?不能因为认知失败,就把整个币圈都纳入到骗子范畴,赔光了薪资我们可以同情,但以偏概全,就是误导,不能用情绪,代替思考。

第三、在知乎文中,作者李雷表示,“因为熟悉的人画饼,熟悉的人站台,最后就当真了,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跑了,我还留着,我以为是价值投资。”这句话,说明两个问题,

1、盲目轻信熟悉人是失败的关键原因,无论是不是币圈,一带牵扯到利益,轻信“熟悉人”都会是一本糊涂账。

2、这充分证明了作者的思维幼稚,根据老白多年都偷菜经验,在金融投资领域,亲爹都未必靠谱。

第四、币圈真相非常残酷,“喜提”各种房车,各种“我认识某某币的CEO”“我和某某大佬特熟悉”、“我有xxx的消息”都是套路,你想的是一夜暴富,人家惦记的是你的本金,必须有风险意识,不轻信,不盲从,闲钱投资,在自己亏得起的范围折腾,起码你不用、也不会在七夕无助的哭泣。

第五、必须学会止损!自己犯错之后,不能将错就错、甚至一错再错,“这么多人跑路了,还认为有价值”,自己傻逼能怪币圈无情么?必须牢记,止损是投资任何品种的必修课,强烈建议作者参与《零基础实战教程》培训,对市场毫无认知,或者认知比较浅,连抢都不会开,就去原始森林打猎,最后挂了,你说原始森林骗了你,生活欺骗了你。这个逻辑,不应该是一个博士的逻辑。

第六、任何一个市场有没有价值,从来不是以有没有人被骗作为衡量标准,有人利用电信进行诈骗,怎么没人埋怨电话生产商、电信运营方?有人用菜刀杀人,也不见对卖菜刀的人进行连坐。有人利用互联网贩毒,也没见把互联网创始人抓起来。一样的道理,区块链技术本身无罪,因区块链技术而发展起来的币圈,本身也不应该有罪,但用区块链技术骗人,这是有罪的,你可以说项目方是骗子,拉你进圈的朋友(如果证明和项目方有利益关系,如代投),她有问题。但他们的问题,并不是币圈的问题。

第七、任何市场发展的过程中,都是一堆的问题,庄家操纵价格、基金黑幕、甚至监管机构腐败、价格暴跌、老鼠仓、证券欺诈、编造虚假概念……等等,这些都是币圈特有的么?不是。正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历史的进程总归有牺牲品,他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不过,我相信由于李君的事件扩散,管理层一定会重视监管,对垃圾项目是一个震慑,对恶人是一个震慑,这对币圈的长远规范发展有百利而无一害。

第八、明知坑多问题大,明知风险大,还义无反顾押上所有,赌徒式的贪婪,而且还拒绝深入学习,提高认知,在任何市场,都不会有好的结果,不只是币圈才会这样。

所以,我认为币圈不是落水狗,不能什么屎盆子都往币圈扣,我们只有透过现象看本质,才能不被表象所迷惑,而对于普通韭菜而言,坚持学习、提高认知,摸清市场规律,跳出原有圈层是长久活下去,回本收益的唯一出路。

要么,就退出币圈,该搞科研搞科研,该带孩子带孩子,平平淡淡过一生,也没有什么不好。风光无限也意味着风险无限,说到底还是对市场,对自己认知不足,与其怨天尤人,不如收拾心态,从头再来!

【原创不易,欢迎转发】

hearder.jpg

价值持币,就是未来。

请大家扫面分享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6401.jpg

扫描关注老白微信,
6401.png
6404.gif
进入直播室,把握属于我们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