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持续暴跌,怎么办?

in #cn6 years ago

老白视点 14th Aug 2018

WeChat Image_20180816141333.jpg

昨天,做了一个梦,梦里和朋友去旅行,走到一处大桥下的莫名道路,看不到尽头,有一恍若道姑的美女姐姐,正在打扫地面枯叶,并且夹杂阵阵浓烟和火星。她对我们讲,前方有瘴气,再往前一定会迷路,或者受伤,只有等她扫6次地,让我们沾染她扫的这些烟火,才能平安穿越。

边扫她边与我们说,你们一定要理解三句话,其中一句是说:你们掏耳朵,用力过重,会发现心疼,说明万事万物都连着心,但忍耐除外。

在梦里,我都觉得这两句话非常有禅机,赞叹不已。醒来,其它两句说了啥,一点印象也想不起来。

一切都连着心,忍耐除外!

醒来,就发现币圈行情都跌成狗了,最早一个做ICO代投、发项目的朋友告诉我,ETH估值逻辑失去了,估计还要跌,连他们也不知道支撑在哪里,不过他清楚的记得268,是他第一次知道ETH的点位,大概率这个位置也要反弹了。我想这么一个币圈老鸟都觉得没有支撑,可见市场信心的脆弱。

好在他认为260刀附近,应该有一个技术反弹,内心略感安慰,因为我在前两天也囤积了一批ETH,奶奶的。突然想到梦里这句话,我认真想了一下。

佛学概念里的心,不仅是我们大众概念理解的心。这个心,是能够觉知所有、能够让我们有感知的本我,声、香、色、触、味、法,见闻觉知,也统统是缘于此心。哲学家谈本我,佛学里说如来藏,皆是此意。

WeChat Image_20180816141347.jpg
我们进入币圈,判断一个币,渴望获得收益,眼睛能够看行情,耳朵能够听建议观点,思维能揣摩,然后判断做出选择,这个功能,皆是此心。

在佛学概念,心外无物,它可以造化这万千世界,但其实并无自性,好是它,坏也是它,通也是它,塞也是它,喜是它,悲也是它,高是它,低也是它。

这应该就是第一句:一切都连着心的意思,但为什么忍耐除外?这又是什么意思,我百思不得其解。

金融从业20年,我见过太多的高低起伏,太多的胜负输赢,也看过200年欧美证券历史,这么多年,多空一直这么纠缠,没有胜利者,也没有输家,30年活东,30年活西。

而币圈,无疑更快。晚上疯狂拉升,白天持续下跌,涨跌几乎一瞬间,没有任何征兆,尤其是对处于深熊之中的我们,更加无助和难熬,每天都足够让你绝望!有很多币种,都跌了20%,第二天继续……,就好像,人都死了,还再给你踩上几角。

面对爹不管,娘不爱的币圈,我们怎么做才能对抗风雨,是割肉认输?还是无脑坚持?面对涨跌,是行情真的可怕,还是我们承受不住?大多数,应该是承受不住,人都有一个心理极限,包括老白。

但老白坚信一点,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也没有只涨不跌品种,大起大落,本身就是市场的常态,牛熊从来都是交替。不能永久牛市,也不能一直熊下去,于区块链而言,本身就是天道所成,如同电力被人类发现,互联网被人家发现,和所有伟大的发明创造一样,本质上,都不是我们创造了这个事物,而是我们发现了这个事物,这个事物,它一直存在,从这个角度。

只是,我相信,绝大多数都看不到明天的太阳,这是人性,也是规律,没人可以打破,胜利最终只会属于少数人。

迟早有一天,怎么跌下去,还会怎么涨起来,不要忘记ETH,从100刀涨到1400刀,也才用了半年。AE 四月份反弹,从1.2涨到7刀附近也才用了10来天……等等,这样的例子很多,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天道循环,现在是还债的时候,认清了这个大背景,我们就应该知道怎么做才好。

一切都连着心,我们看到的,听到的,感知到的,害怕,欢喜,恐惧等等,都连着心,都是我们判断,选择的一个作料。但忍耐恰好是对抗害怕,缓解疼痛的良药。

从这个意义,可怕才是梦境把忍耐除外的原因。

今天上午,有持有EOS的朋友问我要跌到哪里?我相信,想问这个问题,或者类似的问题的朋友还很多,但非常遗憾,我认为这个问题,对我们判断形势,做决策是没有任何用处的,为什么,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它会跌到哪里,传统的估值方法,价值判断标准,在这个圈都要失效,为啥?

掰开来看,大多数的项目,除了一个看起来高大上,但根本没办法判断是不是靠谱的idea,加几个技术开发人员,以及共识(品牌形象、粉丝数量),没有厂房,没有资产,甚至连像样的办公室都没有,你能告诉我它如何估值,底在哪里?

唯一值钱的东西,就是共识和信仰,但很多币,尤其是传销币、空气币,根本没有所谓的品牌和粉丝群体,他们跌到0,一点都不奇怪!这是现实,我们得认,或者说,得看清楚。

如果没有价值,或者是价值量很低,那么影响价格的关键因素就是供求,也就是所谓的共识和信仰,大家都相信它会涨,持续不断的买入,持有,打死不卖,自然价格上涨。

信仰崩溃、共识塌方,跌到1分钱都有人觉得不值,你觉得它能涨到哪里去?进这个圈,我们就要吃这个苦。

从这个角度,与其问我的币种还要跌多少,不如问另外一个问题:跌下去,还能不能再涨回来?什么样的项目能涨回来?

一、 币的总量有上限(影响指数:15%)。
二、 有实际不可或缺的实用场景(影响指数:15%)。
三、 有强大的共识,品牌和粉丝基数,关键是大多数都还认可它的未来(影响指数:40%)。
四、 有完整的技术团队,持续不断的做开发和运营(影响指数:30%)。

如果这四个中,一个都不占,或者说不你根本不清楚,那还是逢高割肉的好,要么再加入资金换个品种,或者另辟蹊径,想尽一切办法在币圈活下去(详情参考《币圈快速回本的两大终极战法》,点击蓝字阅读:)。

如果评分能到50%以上,哪怕30%,都建议你打死不卖,至少有50%概率回本,一旦割肉,多半是万劫不复,如果再禁不住诱惑,买入其它品种,再被割一次,几乎就颗粒无收了。

同样,对于项目方而言,我希望更多项目是良知未泯,真心认知思考一下,你到底为这个社会创造了怎么样的价值?你到底要解决什么问题?如果只是解决你自己暴富,圈钱,哪里来的那里去,因果报应,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一切都连着心,忍耐除外!”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可就是这一句话,引无数英雄腰斩!

真相是如此的残酷,往往我们没有一点办法,因为:身在其中,关心则乱。

【原创不易,欢迎转发】

hearder.jpg

价值持币,就是未来。

请大家扫面分享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
6401.jpg

扫描关注老白微信,
6401.png
进入直播室,把握属于我们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