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鱼么?站对位置,鱼会从天而降。

in #cn7 years ago

奇迹总是在这个世界不停地发生,但是为什么知道人那么少呢?我想是因为奇迹往往是超出的普通人的一般常识,那么发生时,人的一般想法往往是怀疑,或者视而不见。比如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发生那么往往是骗局。但是事实是天上不光下过雨,还下过活生生的鱼(视频地址:http://v.ifeng.com/video_4936493.shtml)。我想这和人的天性有关,一方面人是好奇的,一方面是对未知的恐惧,还有对超出认知的事物的忽视,从来没有想过,奇迹的发生会和自身产生关系。
大概是半年还是一年以前,读了李笑来的书,关注了公众号,机缘巧合进入了区块链这个领域,当起了VC(小小投资人)。在我以往的认知中,对未来的规划有哲学,生物学,作家,数学家,科学家,甚至更离谱的修真,但是从来都没有投资人这个选项,也从来没有想过我能用投资赚钱。但奇迹发生了,我竟然开始了投资之旅,和区块链结下了缘分。
这个世界的奇迹或者说馈赠,也许遍地都是,但是想要拿到,就需要非凡的认知。我相信这个世界总有一些奇迹和魔幻,因为生命本身,我的意识本身,就总是让我感到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