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又出事系列之这次轮到火币了?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严格意义上讲,有一点点标题党。但是火币确实难迟风控不严之责。

本账号第一篇文章说的恰好是币安那次高频交易风波。在文章最后,我这样补充了一句,“这不是第一次被盗,更不会是最后一次。希望这些交易所趁着这波大风快点成长起来吧!”
结果就在前天,币安出事三个月后,OKex又出事了。站内转账漏洞,余额只增不减。OKex的问题,在笔者看来,并不是一次有预谋的黑客攻击。漏洞利用者除了增加自己余额外,并没有太多高级炒作,比如跨平台套利。可能只是几个吃瓜群众站内转账的时候无意发现的。当然,不排除之前已有用户多次利用了该漏洞。这次爆发是团队疯狂作案暴露了。
大体来讲,OKex的事回滚一下交易就好,毕竟是一个中心化的交易所。评论OKex事件的时候,我说不会下次轮到火币了吧?结果就是这么巧,OKex这边还没处理好,火币又出状况。(时间上追溯,两个事情是同时在发生。)

火币其实是被坑了。但正如前文所说,风控不严之责,火币责无旁贷。
微信图片_20180524153330.png
这次是因为EDU币转账漏洞引起的。区块链安全团队 PeckShield5 月 23 日晚间发布 EDU 智能合约漏洞报告。文中提到,EDU币的转账程序的transferFrom函数有身份验证漏洞。黑客可以利用这个漏洞将任意帐号的钱转走。
黑客利用这个漏洞转走了项目方的30亿枚EDU Token,由于EDU目前只有火币上可以交易。黑客从5月20号开始在火币上不断的抛售EDU。当时,比特币正有一点点反弹苗头,各种抄底的人比较多。所以,这波砸盘顺利抛出。可怜了一帮不断抄底的买家
微信图片_20180524160426.png
得知合约漏洞后,火币随即暂停了EDU的交易。黑客的大量BTC想要转出火币估计是有点困难的,所以黑客选择了砸盘,并在期货上做空套利离场。
OKex上的买家最郁闷,他们的帐号还在冻结中,据统计一共爆掉了28664张多单,估计还不包括一同下跌的其他货币的多单。

说实话,我想知道火币上是有多少这样级别的大客户?这些大客户都会这么频繁的交易吗?我觉得如果火币的风控够严格的话,这个事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哎,希望两个事件早点妥善处理吧!

Sort:  

这算是火币无辜背锅吧。

确实跟火币没有直接关系,但只有一个交易所上了这个币,这个锅别人也不背啊。更关键的是,火币完全有能力捕捉到这些异常交易的。

老实说火币也没什么责任,大户要砸盘,交易所能管么?

至于币的来源问题,更加不是交易所的事情。

说完全归罪火币确实有点牵强。但一个货币突然涌入30亿个,这么惊天的量也不干预的话。对于,一个这么大的交易所来说,确实不能说完全没有责任啊。我拿我身边的事举个例子。我一个朋友的朋友收二手手机被抓了。收二手手机的人,我只管收,我怎么知道别人手机是自己的还是偷的?但是如果你每天从一个人那里收十个收一百个,你难道不觉得有问题吗?你难道不应该找这个人要一下来源渠道证明吗?因为你这涉嫌销赃。 火币这次是单一货币30亿个。

thats great!

现在的交易所还远远不成熟,我用的火币。。。你可以申请加入大鱼点赞大家庭哦,更多有趣的话题,更多人点赞,我的微信是17080136775,拉你进群

Congratulations @bitcoinranch!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your First Comment
You got a First Reply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