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传统金融行业转到区块链的人在三个月后的想法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虚拟币现在如此的光鲜亮丽,甚至有些梦幻,我7乘24小时都在呼吸虚拟币的消息。阅读每一个我可以发现的帖子,会见每一个我可以见到的人,参加每一个我能参加的会议。

进入这个圈子三个月之后,我学到了一些东西,愿意跟大家分享。

1、我懂得不多,但是其他人也比我好不到哪里去。

我们还处于非常早期,所以大多数人写的和说的关于虚拟货币的东西都是理论大于实际。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把虚拟货币的泡沫跟因特网泡沫相比较,但是二者其实有很大的不同。

###2、 比特币是一个确定性的游戏,只是法律上还有点不确定性。但是其他虚拟货币就难说了。

在货币方面,虽然比特币在加密支付方面是一个领先者,但它的价值上升与比特币的货币应用无关,所有这些都与它是一个价值储存有关。因此,比特币仅仅是一种信任游戏,就像所有的价值储存一样。与其他资产一样,比特币的价值越高,投资者就越有信心,这也是推动泡沫的另一个因素。在数千年来被用作价值储备后,人们更容易相信黄金是一种价值的储存(总市值存储在7兆美元以上,而今天的比特币则是750亿美元)。我相信比特币将抢到获得价值储存的份额。我是一个持有者。

3、区块链技术将成为工业界的一个搅局者

已经有很多的文章或者是媒体报道谈到了这一点,也逐渐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共识。

4、去中心化或许是最有潜力也是最有力的革命力

区块链,虚拟货币,以及其他有价值的去中心化智能合约,都是非常有力的革命性技术。

政府和商业已经通过中心化运作获得了很大的成功,而其中的一些业务都是通过中间人来完成。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去中心化技术去掉中间人,使得目前的中心化机构也变得更有效率。

5、这是个泡沫,那又如何呢?

当每个人都认为这是泡沫时,反而说明没有泡沫。我的北境出身时风险投资者,我看到了泡沫,是因为我觉得目前的很多ICO项目不值得涨50到100倍,当然,如果真的有VC看上他们,我相信他们会值那个价。

6、监管是目前比特币面临的最大的风险

监管风险明显是分区域的,甚至在美国境内不同的州都不一样。我们已经看到了中国发生了什么。而韩国和其他国家也在陆续跟上。反而美国的SEC虽然一开始就要求比较严格,但却时不时拿出来讨论,似乎还有转机。

7、不要恨那些恨你的人,但要爱那些持有者

杰米·戴蒙说:“比特币是一个骗局”,我的推特上充满了戴蒙的仇敌。我读了他所说的话,除了他的意见之外,没有给谈话带来什么新鲜的东西。也许戴蒙根本不相信他说的话。也许他在说他自己的书。我不知道,我不在乎,我也不会花时间去捍卫这个行业,远离仇恨者或者剖析讨厌的人的原因(除非他们给谈话带来新的东西)。

我想把我的时间花在唱诗上。我想花时间在学习、帮助和投资上。作为一个新行业,我们有很多工作摆在面前,来实现区块链,虚拟货币等等这些有潜力改变世界的东西。

原文链接:https://cnsteem.com/bitcoin/@zer0hedge/7-thoughts-on-blockchain-cryptocurrency-and-decentralization-after-another-three-months-down-the-rabbit-hole

Sort:  

test

test

test

test

test

test

test

test

最坏的情况是要面对一连串的各国央行空袭

比特币就像是潘多拉魔盒,一旦打开了就很难再收回去了。人们已经知道有这么种方式可以避免很多损失后,这是民众意识上的一次觉悟,政府或许能割除掉比特币,但人们对比特币的态度和比特币这种实现民众意愿的方式它可能不太好控制。

越被控制的,说明越具有生命力!

区块链是工业界的搅局者是什么意思?似乎它起的作用是负面的。我觉得是改造者或者革命者更恰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