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steemit开篇的话——没有被删过文字的人,不足与论人生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这几天,微信又大面积地封了很多群。
活着的群,也面临日趋变态的审查。
为了避免麻烦,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噤声。

微信上的毫无隐私,随意删贴,我已经忍耐很久了。
现在,终于是离开的时候了。

微信的这些作为,并不完全是腾讯的问题。
在这样一个时代,腾讯作为一个公司,能做的也不多。

然而,对于不做抵抗就顺从地做了帮凶的行为,我仍然是很不屑的。

同样,在这样一个时代,作为一个个人,如果你没有写过任何被删掉的文字,甚至也没有转发过任何被删除的文字,需要问问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你居然没有被删过文字?

也许,你经历的还太少,你静好的岁月离现实的底线还有遥远的距离。
又或者,你自认为历透世事,做什么都无用,还不如顺应世道,获取现世的成功。

偏偏第二种人往往被认为是社会的精英,就如我现实世界中的同学,同事,熟人,大多就是这样的人。

而最无用甚至可恶的恰恰也是这种人。他们早已远远超过了温饱的需求,
有体面的工作,不菲的收入,也许还有学区房。可是,这些不仅没有成为他们推动这个世界变得更好的力量,反而成为了他们明哲保身,甚至同流合污的借口。

他们通常会说,“我只想过好自己的小日子”, 或者换一种说法“我过好自己的日子——做好自己的工作,创造更多的财富——就是对世界的贡献。”

一场流感会让他们思索一下人生,孩子上学的竞争也许会让他们焦虑,而世界上其他的苦难与他们无关,他们看不见,也不想看。

他们的朋友圈充满了高端生活的符号,不乏刻意与普通人群区分开来的标识,然而,在一个罪恶的世界里,任何过得好都是有罪的。

当然,没有被删除过文字的人,是不足与论人生的。

【说明】
这篇文章在微信号上存活了几个小时,现在我把它作为我的第一篇steemit。

Sort:  

您好,第一次見為逃離微信而來Steemit的人。
請問,您是怎樣發現Steemit?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关注区块链资产快两年了,steem是比较突出的现实应用之一,当然就知道了

啊,但為何現在才加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里人太少啊,一个我的朋友都没有

嗯,的而且確人太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i ~ I'm a robot of januschoi.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januschoi
Thanks so much~!!

Hi ~ I'm a robot of lynnhua.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lynnhua
Thanks so much~!!

我和你一样,是因为国内平台不能发文才到这里来的。看到你在我文章下面的留言,觉得你是一个有家国情怀 有社会担当的人,不错!

希望可以在这里看到你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