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及原创诗《悟空》|“三个一”活动|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QQ图片20180107211249.jpg

悟空
儿童都听过你的故事
故事里都是你的传奇
传奇中你总是大英雄
别人眼里
霞光万丈
天下无敌
你是齐天大圣
可是有谁知道
每一次降妖之后
每一次除魔以后
你总会站在山顶
嘴里嚼着一根野草
眺望东边
花果山上那颗最老的桃树

孙悟空,家乡东胜神洲,从石头中蹦出,在花果山长大,无父无母,遍地兄弟,为美猴王时,与七位最强的妖魔结为兄弟,为齐天大圣时,与诸天神仙称兄道弟,本领高强,一人掀翻了整个天庭,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移星换斗,最先师从菩提祖师,得名,孙悟空。

菩提祖师精通佛道诸子百家,是一位真正的得道高人,给美猴王取名悟空想必是有深意的,空,于佛家来说便是天地万物,是真正的大境界,空者,空空如野矣,孙悟空悟性极高,聪明绝顶,本领高强,但是个性刁蛮洒脱,快意恩仇,这样的灵动之人,如何能做到空空如也?

然而他做到了,在西游记的最后,他做到了斗战神佛,立地成佛,无我无他,不问世事,不坏金身,再不识人间烟火,再不看万界百态,是真正的空空如也。

但是,这还是孙悟空吗?

孙悟空,家乡东胜神洲,从石头中蹦出,在花果山长大, 本领高强,一人掀翻了整个天庭,是我从小到大心目中最大的英雄。

但是在西行路上,悟空渐渐变了,变得圆滑世故了,每一次遇到妖怪,悟空都要请人帮忙,生怕有人觉得自己没有尽力,说道这里,大家有没有觉得很熟悉?

年轻时的你,天不怕地不怕,一个人就敢单枪匹马的掀翻整个天,鄙视特权,嘲笑专治,但是随着渐渐成长,受到一些挫折,被一些“五指山”压过之后,是不是开始变得谨慎,世故,圆滑?做事的时候开始不会那么尽力,开始希望甚至习惯通过找人帮忙来享受“特权”?甚至希望自己能够“专治”的控制你的下属?

没关系的,即使这样,也许也只有这样,最后你才可以立地成佛。

其实我认为悟空最后还是让菩提祖师失望了,他并没有悟到“空”,“空”真正就是空空如也吗?真的是无我无他吗?无我的本质难道不是自我吗?菩提祖师与悟空分离时对悟空说,

“你从哪里来,便从哪里去就是了。”

想必这才是菩提祖师的本意,做你自己,回归本源。

望诸君在正确的时候选择做齐天大圣,而不是斗战胜佛。

谢谢阅读。

喜欢可以关注一下,谢谢XD

Sort:  

齐天大圣 孙悟空!~

悟到空的,是女儿国国王

自由自在的妖怪,和得道成佛的斗战胜佛,哪个好很难说。

哈哈,我只是很喜欢花果山上的他

赞!望你再次入围O(∩_∩)O

望诸君在正确的时候选择做齐天大圣,而不是斗战胜佛。
同感,我们需要英雄,天不怕地不怕,不循规不蹈矩的齐天大圣!

谢谢٩(●˙▿˙●)۶…⋆ฺ

需要原创照片一张呀,你原创一张!

这就是原创照片,是我的戒指,哈哈

拍得真好,居然像某宝的商品图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