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做好爸妈,引导孩子的八个方法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教育孩子.jpg

因为这儿是一个综合平台,这儿可以发表有关区块链以外的话题。于是@daifeidaiyang在这发表一个育儿话题!其实我在2007年时候曾经在微博上连续搜集转载了两个主题20篇系列文章,大家有空也可以去看看,https://weibo.com/shen13501231693?refer_flag=1005055010_&is_all=1有关育儿话题。

既然是面对孩子的话题,我认为应该是严肃也是很认真的,来个简单的介绍,@daifeidaiyang这是我在这儿的昵称,我的本名戴余明,曾经从事过孩子教育,家有小儿,但却也经常无计可施,所以经常去看看一些育儿网站等,今天写一篇小心得,奉献给大家!也是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因为我知道,在这儿好多虎妈猫爸,你们一定比我付出更多,收获更多,分享给天下的爸爸妈妈,岂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今天我要与大家分享的话题见下。

如何学做好爸妈,引导孩子的八个方法

一、面对孩子的问题我们需要 亲和友好的态度。用确的语调与和做朋友的心态,去倾听交流,孩子也许更乐意地接受。

二、 当我们发现孩子犯错误时,尤其是在公共的场合,要注意你的态度与方式,先用友好而肯定的口吻来提醒他要注意自己的行为和举止。千万不要对孩子大吼大叫。

三、 向孩子解释而不是威胁,当孩子向你说解释的时候,应该给他一种解释的权利,让他合理地解释他为什么需要做这件事,之后给他适当的引导。

四、要从自身做起,以积极的心态引导孩子—事事从正面的出发点,而不是我说了你多少次了,你老是这样,什么时候能够做好,而应该是先找出失败的原因,你试着再做一次就能做好。

五、 当你与孩子发生争执时,一定要克制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要与孩子正面冲突。可以先让其冷静下来,再去交流。

六、 适当的激励方式很重要,目前物质至上的观念充斥,但@daifeidaiyang不希望过多的以这种方式来奖励,还可以比如奖励看一场电影,去一个他喜欢的地方玩啊等等多种方式去激励!”

七、 要有柔性面对小孩,记住孩子本身应有他的天性,如果孩子要求不过分时,我们应该满足尊重孩子请求的权利。

八、我们不要将所有的焦点总关注在孩子不当行为举止上,面对种种的问题其实也是我们教育孩子的机会,也是给自己思考学习的机会,当然前提是要自己充电学习,好好利用每个机会因势利导教育你的孩子。

@daifeidaiyang今天的分享就到此为止,希望大家喜欢,你的赞是对@daifeidaiyang最大的认同!也希望在下方留下或者分享你们的好的建议,为了我们的孩子共画美好的未来!

本文同步1 微博:https://weibo.com/shen13501231693?refer_flag=1005055010_&is_all=1

如果你想了解或者分享你的育儿经验不妨加我微信jstxdaiyuming,本人近期会开通个人微信公众号陪孩子飞,请大家予以关注。

Sort:  

@daifeidaiyang, 这就是文章该有的气质!

谢谢!希望有更多交流!

@daifeidaiyang,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今天你有准备什么礼物吗...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