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财进宝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有个梦想——拥有一家杂货铺,开一扇大木窗,今天卖零食,明天卖盆栽,后天卖玩具,想卖啥就卖啥。我就坐在窗后面,穿着小皮短裙叼着烟客人想买什么我就拿什么给ta。

这样帅(不走心)的杂货铺会有人光临吗?能赚钱吗?不知道呢。虽然立志要成为不羁又佛系的小商人,但我肯定是改不了“爱财”本性的。

嗯,曾在一幅画上看到一间清代的小杂货铺,店家在自己铺面上贴了张红斗方,上面写着“黄金万”,或者有些还会写上“日进斗金”。

这么小的一家铺子什么销量才能达到“万两黄金”的业绩呢?
这反差简直萌萌哒。

同样反差萌的是某一天,在地铁短暂停站的时候瞥见一小工作室里供奉着关二爷,神台上亮堂堂的,看着尤为喜庆。
一般做生意的人都喜欢拜关公,可能是人在江湖,桃园结义精诚团结才能彼此互助发财致富?
然而这地铁里……
大概这就是信仰吧。毕竟我站在关二爷面前时也感觉自己一身正气。

在敦煌的雷音寺,我第一次见识到各种不同颜色的财神。传说Ta们分别有不同的寓意,但就跟直男不晓得女人那几百种口红色号究竟是一种什么红、女人不理解奥特曼们究竟有啥区别名字为什么都那么拗口一样,我也搞不懂这几路财神爷各自都管辖哪门财路。
但不懂归不懂,礼节要足够的。二话不说,跪下来拜了再说。

后来大致查阅了一下,简单点理解,财神里,有文财神和武财神,刚才提到的关二爷是武财神之一,春秋战国时期辅助勾践打败吴王的范蠡是文财神之一。
财神不仅掌管发财致富,还掌管平平安安,大家都很喜欢爱戴Ta们。

好吧,尬聊了这么久,终于把正文码出来了,下面到附录部分。

临近农历新年,画点儿喜庆的,有请财神爷粉墨登场——

敬爱的财神爷,请保佑我们这群善良的勤劳的多情的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财源广进,谢谢您!

悄悄告诉你,点赞的人儿都日进斗金哦。

Sort:  

这个财神爷送给我吧,我也想日进斗金呢 :)

送你一个小卖部 @teamcn-shop

哇,这个怎么玩😆🍓🍒

只需“@teamcn-shop"就可以了,你还可以回复和他玩石头剪刀布

@ericet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liumei 阿美 迎着飓风 骑着三轮车给您送来
大长腿组合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石头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ericet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uleo 榴莲王子 阿奥 迎着闪电 开着宝马给您送来
双色馒头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This bot is sponsored by OnePageX.com! To use it, simply reply to your post with @onepagex and you will get an upvote!
OnePageX.com is the simplest cryptocurrency conversion tool online!

榴莲王子不是送榴莲的吗哈哈哈

没办法,这寒冬的steem,榴莲王子也只能跑腿送外卖赚钱了

@dancingapple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uleo 榴莲王子 阿奥 迎着暴雨 被浣熊拖着给您送来
新手村三宝 瓜子 汽水 小板凳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城会玩,哈哈哈

俺是村里来的~

乖乖!这铺老板公主嚷到最后是卖关公,卖财神爷啊!😂

梦兄的眼光是雪亮的

时隔数月,小魔仙也变小佛仙了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那好吧 给美人点赞必须滴😻😁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也想過開小賣部,特別在鄉村郊外的街坊生意,前舖後居方式。

很想有這種優閒生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原来财神爷也是最后点睛的!

你坐什麼地鐵可以短暫停站時看到關公
btw, 整篇文章小皮短裙是重點

送你零食 @teamcn-shop

@aaronli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cherryzz 阿紫 迎着台风 坐着火箭给您送来
韩式烤肉拼盘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You lose! 你输了!乖乖的给我点赞吧!

送你一个杂货铺

财神到,财神到,好走快两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苹果家过年的装饰都可以自给自足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美女回來了

Congratulations @dancingapple!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10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10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Dear dancingapple:

We are SteemBet, the next generation STEEM based gaming platform. We are honored to invite you to join our first fantastic dice game, which is just the beginning of SteemBet game series. Our dividend system has now launched. The prize pool has already accumulated 2,000 STEEM and more than 60 players have participated in staking mining token SBT. A huge reward of 40,000 STEEM is awaiting! Join us NOW with other 500 STEEM users to loot HUGE dividend reward!!

SteemBet Team

Official Website
https://steem-bet.com

Discord Server
https://discord.gg/95cBN3W

Telegram Group
https://t.me/steembet

画得真好,高大上!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dancingapple!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