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的小难过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不久前,木木说想要一套汉服,因为她好朋友所在的社团需要一组宣传照,叫她友情客串出出镜。

于是姐姐我在某宝逛了好久,给她挑了一套豆蔻年华风格的裙子。

前天,终于盼来了拍照的好日子。
在家里木木穿上了她喜爱的新裙子,戴上一直以来珍藏的但没啥用武之地的首饰发簪,快乐得像过节似的。

室外温度高到能煎蛋,但是她们一行几人的热情比气温还高,在郊外玩了一整天,晒到脸红红,到了傍晚才回来。

几个小姐妹聚在我家,在楼上厨房做烤鸡翅炸薯条还有不知名的一道纯辣椒炒辣椒……不亦乐乎。

吃饱喝足后,她们围在一起看照片,姐姐我也厚着脸皮挤进去一睹为快,可惜单反的画面太小,我不断揉眼睛都看不清。

好在大摄影师妹子尊老,她说姐姐,我发您手机上吧。
我两眼发光拍手称好。

照片很天然质朴,几个花季少女素颜出镜,在阳光下笑靥如花。姐姐我不由得感叹一句年轻真好……

一边翻看着她们的劳动成果,一边听她们这群00后聊天。

一直以为她们这代人深受美颜盛世影响,都崇尚卡姿兰大眼睛欧式高鼻梁嘟嘟唇蛇精脸,但她们几个都说天然的更耐看。

而少女式的平胸,在她们眼中也并非缺点,她们喜欢汉服文化,喜欢传统女孩温婉的长相,审美偏古风,但她们也并不diss“混血网红脸”,真是有修养的好孩子。

大致听下来,感觉她们虽有接触各种“美颜渗透”,但却都有自己不随波逐流的审美观和自信。

嗯……但主见和自信坚持下来还是不容易的,因为第二天,木木难过得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为啥?

因为她的好朋友把她们昨天拍的照片放在朋友圈和扣扣空间,有人评论说她好肥,好丑。

我不晓得多瘦在某些人眼中才叫“不肥”。木木不到160,40KG,虽然不高,但也绝对不能说胖,我们还老想这小豆芽多吃饭多长肉!

想起了郑爽在疯狂减肥时期说过一句话:
如果我变成了一个胖子,还有谁会喜欢我?

爽爸爸也无奈地说:
“你好好吃饭就是对我最大的孝顺。”

在隐约担心自己妹妹会因为别人的“你好肥”而盲目减肥时,我才终于体会到这句话背后原来更多的不是矫情,而是心酸。

我也走过花季雨季,我知道那个阶段的女孩对自己的外表有多敏感,多苛刻。

初中的时候,我因别人一句“你腿真粗”而节食减肥,上课的时候都在用力捏自己的大腿。

时刻挑剔着自己,做着困兽之斗的状态,瑟缩自卑,不敢去尝试,不敢去遵从内心,不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种状态很容易出现在女孩子的青春期。
所以昨天我听到她们那番“有立场”的观点后觉得特别欣慰。

卢靖姗在红毯上的照片被评论腿粗,她是这样回应的。

对于木木这一次的难过,我表示理解。我跟她说,不要太在意别人说的话,玻璃心只会伤了自己。你很好,照片也很好,只是每个人审美标准和素质不一样,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不能把自信心和喜怒哀乐寄放在别人身上。

好看有各种形态,美颜工具乃至医美技术确实强大,但真实也很可贵,不抹去缺点,忠于岁月的痕迹,勇于接纳自己、肯定自己,把自信心建立在自我综合素质上,或许会是更好的可持续的状态。

Sort:  

都没照片,未免没有说服力

有照片呃……

木木 不难过

腿粗挺实用的,孔武有力,遇到歹徒绝对是一脚一个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在理~跑也跑得快啊

照片拍的很漂亮。也想买些漂亮的汉服给自己和女儿们过年穿。

身材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是健康。应该吃的,还是得吃。不该吃的就少吃点。(这个说很容易,但是在有美食天堂称号的大马来说,哎哟,是考验啊!)
嘴巴长在别人身上,我无法控制他人对我的评价。不过我得承认自己近几年是有点发福了 🤔😓。。。只能怪自己没把自己的嘴管好。。。
所以为了健康着想,我应该控制控制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蟹蟹!🍓汉服好好看,小孩子几乎可以不挑场合,多穿~
我也管不住嘴,尝多点,吃的量少一点,只能这样控制寄几了😂

是的,小朋友可以随时穿汉服。会多留意看能不能淘到价廉物美的汉服。。。

前两天还跟朋友聊起来,国人对于美得标准太狭隘,而西方人的审美就大不同,很多西方的美女都丰腴自信,一点也没有东方人那种“弱不禁风”的感觉。

是啊,蛮羡慕西方美女,哈哈🍰不过现在也有推崇各种健美了,还是很正能量哒

以前有同学说我嘴巴大,笑起来更大,我就和他说,关你什么事?我嘴巴大吃你家饭了?长相爹妈给的,我很满意就可以了,不用你多嘴。多嘴的人,嘴巴才是摆设!
虽然我嘴巴是有点大,但是笑起来也更明显,牙齿也露出来更多,看起来别提多灿烂了,哈哈哈😄

哈哈哈,就喜欢届么自信的回答。感觉“吃你家饭了?”这个句型很好玩。
霞妹笑起来很有感染力很灿烂~🍭🍓

我觉得,自信,健康的女人就很自然美,每个女人都是独特的风景啊。
为何一定要符合大众审美嗫,因为总有一个人会懂得欣赏你。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盲目自信,哈哈!

不知道男人们是怎么想的~~

就是~自信健康就很美!管别人怎么看,爱谁谁,寄几稀饭的人觉得寄几最美就足够了~
🍭🍰

小魔仙的妹妹 - 小仙女 :D

喵喵喵喵喵🍓

一百个人一百个意见,更何况一个人也可以有三个不同的意见,迁就他人意见而活不就没完没了。对自己有点信心就好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就是~我喜欢有主见的人🍭

从小臂和腿部来看,不算胖,只是有点婴儿肥,拍摄的动作上臂可能夹得有点紧,所以看起来上臂不是那么细,加上拍摄也比较随性,希望你家妹妹更加自信!真实面对自己,无视别人得流言蜚语!

嗯~我倒很想重新拥有婴儿肥,感觉很可爱。🍓她之前都不怎么爱拍照的,这次很雀跃,还是希望不要给负面评论打击了自信心。谢谢~🍭

其實上臂也沒有肥,只是袖子寬,誤以為是手臂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没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姐姐好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那当然~我也很羡慕她有个届么好的姐姐,哈哈🍓

那裡肥?頭髮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头发和裙子都比较肥🍭

裙子肥點兒好,可愛!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小姐姐~😘🍓

底盘结实挺好的。还是个美人儿哟。

哈哈,爱车之人?

哈哈给你知道了。

漢服啊⋯前幾年我也穿,哈哈,被圍觀和拉著拍照⋯

前面穿汉服的那个小姐姐你站住!小兄弟我要和你拍照📷~

小兄弟你別走!我們討論下週六話題~

多少人,死在别人的嘴里。

心不生病就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句话有点儿鲁迅的味道~

这一段我以为发不出来,
才写另一段的,
原来还在哦。

确实是这样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长得抱歉,
小学时候,同样游戏里,
同样是搭肩膀的动作,
其他同学同样动作没事,
我呢,
女同学都说我粗鲁,
这个影响了我的成长岁月,
也可能导致我三十岁都还没谈恋爱的,
我相信那是其中一部分原因吧,
后来在一个节目里,
有个女明星访问里,她自己说,
长得帅的搭肩膀,叫做搭肩膀,
我这种长相的搭肩膀,
叫做搏懵。

看了这个后,我释怀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我年幼无知的时候也许因为加入了外貌协会而无意伤害过别人,但现在更欣赏的是一个人的品质和气场,如果只有一副好皮囊而没有好心肠或者草包,那他搭我肩膀,一样会挨揍。颜值即正义在我这行不通。

没有,没有,我的意思是玩游戏的时候,
每次都这样,
我的女同学都嫌我粗鲁,
因为小学同班数年。

我现在回想,
玩游戏时无论我怎么轻手的搭肩膀,
女同学还是觉得我粗鲁,
这影响了我往后几年的中学时期只跟男生玩,
一直到成长以后,
也不知道怎么跟女生相处。

玩游戏……我早忘了小时候是怎么玩游戏的……😂

会不开心的,
童年的三年同班岁月里,
又没有大人开导自己,
当一堆异性同学都这样说自己的时候,
而且,
玩游戏时都不太愿意跟自己玩的时候,
就会形成了一种伤害,
变成了一道疤痕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九十多斤,有人说我脸大,屁股大,我坐他家凳子了,还是吃他家饭了!

脸大屁股大怎么了!这叫大气上档次!不懂欣赏一边凉快去!🍭😝

这解释我喜欢,哈哈哈

😋🍭🍓

尽我的微薄之力给你点击赞同。谢谢你对我的帖子的评论与赞同.

觉得天然更耐看好难得 赞这几个小姑娘 👍 有个三观超正的姐真好~ 希望她们的将来不要被审美扭曲的舆论所扼杀

谢谢🍓🍰😋其实,她们00后也有老姐姐我不理解的审美……中二病啥的……

这也能说肥?现在的审美太病态。
记得看过一个电影叫蒙古王,他们挑老婆的标准就是大腿粗壮

我特喜欢唐代,哈哈。

好漂亮啊 ,还有没有啊照片,都是背影和侧面,不好

蟹蟹~🍓有很多,不过没上传

才比我家娃大五岁,身高相仿。如果暗中撮合一下……

抖音互相关注吗……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