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一年steemit之路&“星火燎原”点赞原则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八月如期而至,等回过神说上一句“八月你好”时,发现已经是8月5日了。

我是一个不爱记日子的人,没有多少纪念日的仪式感,随心想起就回顾庆祝,想不起就如常。

但清晰记得我是去年8月底来到steemit的,当时社区热闹非凡,“七夕征文比赛”、“谷哥点名”、@helene姐举办的绘画比赛、“三个一”、“华语声音”等等,一派繁荣。

来到这里的第一篇文章,我写了树——古老的神灵般的大树;一年后,我还是写了树——一棵青涩、奇葩的梅子树。

当我回顾一年前自己写的自我介绍,觉得那个女生活泼、热情,嗯……同时也挺幼稚的。反正一年后的我已写不出这样的文章。

我不知道是自己成熟了,还是在熟人较多的环境中,已不愿再展现自己比较“天真”的一面。

然后我假设自己去到一个新的社区。在又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我会不会再写出类似这样“傻白甜”的东西,答案是否定的。

所以,更多是心境问题,而并非外部环境。

dancingapple这个账号,已在不知不觉中记录下了我的点点滴滴,乃至成长轨迹。

它让我比较客观地看到,原来一年也可以改变不少东西,也让我更深刻理解了“人无法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这个哲理。

我不知道自己是属于目的性比较强的人呢还是这只是种闭塞而已,有很多新领域我总会自动屏蔽,这让我隐约担心自己会不会像个老人家一样被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所遗弃。

多变让我没有安全感,所以我总喜欢把精力放在已尘埃落定的事物上,凉风有刃 @liangfengyouren 同学曾经不知道问过我什么问题,我忘了,但我还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答的,我说:你们把目光放在创造未来上,我把目光放在探索过去中。

这样“闭关锁国”的我,除了最基础的发帖,几乎没有参加过steemit上的其他项目。以至于大鹏师父 @dapeng 想带着他的R前往乌托邦取经时,一问三不知的我只能感叹一句自己好像就是传说中那只猪一样的队友。

唉……感谢大家包容我这个“老古董”。

看回从前的文章和留言,有些小伙伴已经好久没有发文了,煽情的话就不说了,对于去还是留的观点,我在《字里相逢》中已基本表达完整。

哦,叨叨絮絮太多了,说回正事……

那天清晨看到了大伟哥 @rivalhw 发布的“星火燎原”计划,直到下午我才下定决心提交申请。

无需质疑这是一个良心好项目。

我自己也是一步一脚印从浮游生物爬到今天的,虽然依旧还是个草履虫,但怎么说也是只老草履虫了吧。

自己经历过了,才知道被“关注”被“支持”被“包养”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我由衷感谢每个陪我一路成长的小伙伴,也感恩大鱼们一直以来的眷顾。

但立场回到“点赞人”上,这责任就重多了,很多情商高人也很好的前辈也许都在这个身份之下默默承受过委屈。

所以,我扪心自问是否真心想要趟过这条河。我扪心自问是否真的每天都能抽空看文章尽量不让这sp白置。我扪心自问私心份量占比多少。

虽然我很久以来几乎没有点赞过自己,都是尽量拿来反馈给支持我的人,但私心我肯定是有的,我有自己熟悉的人,也有自己偏好的文章。

嗯,又啰嗦了。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当我想做一件事的时候,我会考虑我能付出什么,提交了“星火燎原”计划的申请,代表我愿意每天花时间看文章点赞或留言,我可以承诺不点赞自己文章,不从中牟利。

关于点赞这个问题,我仅代表自己立场,自我财富或代理信任,这绝对拥有自由支配权利无需质疑,也绝不应该被道德绑架。

【点赞原则】大致如下:

1、广泛点赞新人文章,文章质量方面要求宽松,持续发文眼熟者点赞比重将会逐渐提升;

2、老朋友们的文章也是社区的财富,我会一如既往点赞;

3、我自身也有sp,所以依旧会给文章留言点赞;

4、纯人工点赞,遗漏难以避免,可以把文章链接发给我,只要不是抄袭的。

5、无法每篇都查询是否原创,但我这个人最讨厌欺骗,如果发现文章是抄袭的,那……我希望不要有这种情况哈。

反正,我尽量做好本职工作,虽然跟大鱼大鲸相比我这当真是“绵薄之力”,但不妨碍我真诚待它。

拜托不要定人设不要立牌坊,有什么意见或建议欢迎直接跟我说。

文章最后,感谢大伟哥的信任,也感谢每一位小伙伴。祝大家成长快乐~


Sort:  

苹果威武!

不不不,威文比较好听,人家好歹斯文人😛

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坚持你自己的原则就好。不要浪费太多时间。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嗯~谢谢坛爷🍓😋

大腿,你好 X2

多份责任多份辛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

支持一下

马上就是我steemit一周年纪念了,我们都是一批加入的,想来真是缘分呐~ 感叹时光流逝…
Anyway,小苹果加油!

订个小蛋糕庆祝哦~你懂的😋🍓🎂

就这么一言为定了,还要和特别的人一起过~哈哈🍰❤️🍭

哇,去年七八月份真的入了好多人!刚去翻了翻黄历,原来我也来了大半年了😂

哈哈 是呢~七八月加入的那批都算异常幸运的😂

首先恭喜小魔仙在斯丁密周年快乐,再来,希望你早日修成正果,普渡斯丁密的众生 :P

谢谢~😋希望我早日发家致富,然后天天在家点赞哈哈哈哈哈

支持你们,转眼间自己加入steemit也快一年了,希望steemit的发展越来越好

我似乎有一个月没发帖了……(⁄ ⁄•⁄ω⁄•⁄ ⁄)

想写就写~有空就写🍓😘

梅子树的自然自语:喂喂喂,我怎么啦,为毛要喊我奇葩😂(文末那个配图66666)

原来你那日说的写文是这篇啊,生日快乐~以后我能不能喊你苹果大腿哇❤️

记得你说在家门前树下埋了一瓶梅子酒还是女儿红来着?能喝了吗?
我这如果非得是腿,那就是蚊子腿……

哈哈哈哈,蚊子腿也是肉呀(///▽///)
是梅花酒啦,已经喝啦。也许是心理作用,我觉得口感清冽中有丝丝花香,准备留着慢慢喝…结果…有天我不在家老爹拿来招待客人喝完了…喝完了…还和我说不好喝😭
逼得我把桂花酒藏在我房间慢慢喝,哈哈

支持苹果哟✧٩(ˊωˋ*)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安吉,喵喵哒😘

大腿,你好

姐苗条得很🤪

配图3👍,有点像以前张无计博客的配图风格

Screenshot_2018-08-05-16-30-24.png

加油!加油!你可以胜任的,支持你!

蟹蟹~😘🍓

草莓?不是苹果吗?哈哈哈

🍓好吃又好看

哈哈哈!对的!对的!

谢谢!🙏
我收藏这篇博文。

接触steem事件不长,对于社区的理念,也觉得很很不错,希望社区慢慢的进入大众化

欢迎~🍓也希望你喜欢这里,成长快乐🍭

恭喜恭喜,加油加油🎉🎉🎉

谢谢~加油🍓🐶共勉

我觉得作为一枚新人,可以向你多学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蟹蟹,一起学习~🍓

对你一直都心存感激!你现在的立场与原则是大家的福气!更是steemit的未来!支持你!

谢谢三哥的肯定🍓🍉😊

最後的表情包把我前面建立的情緒掃光....

為你再跳一段~

每次都好奇,苹果的那些动图都是哪里来的?😄

日积月累,存了好多~

支持勇挑重担的苹果妹纸!

谢谢贺老师滴鼓励😋🍓

作为一个两月有余的新人,求包养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哈,那就让我这即将满周岁的小朋友和你玩儿吧。

恭喜小苹果在 steemit 平台满一周岁了!加油!🔅

谢谢~🍓😋一起加油~

谢谢你给我的文章点赞,谢谢你为我们这些新人的付出!终会有回报!

😊🍓不客气

千言万语汇成一颗❤️ 把我想说的话都说了 😘

😘🍰支持阿多,喵喵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