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Me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这是公元前3世纪初期的基尼斯神庙碑座,上面保留了一些德尔斐箴言——

年少时,举止得当;
年轻时,学会自制;
中年时,正义行事;
年老时,良言善导;
临终时,死而无憾。

古老的东西,被缓缓流淌的时间洗过,褪去了许多绚丽的色彩,沉淀下来的,是雨后天青的纯粹,它总能在缄默中流露出智慧,这让沧桑都变得很美。

日子悄无声息已来到中秋前夕,这一年啊,仿佛才刚刚睡去,怎么忽然就从梦里醒来了呢?

微醺后吹着夜风细细回想,这一年我都做了什么,年初定的计划都实现了吗?离梦想近了几步呢?还是已经忘了什么?

嗯……
除了静谧的夜空,其他所有往事都隐没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做了点什么,仿佛,今年走到今日,就剩下一个梦一般的轮廓。
在这个轮廓里,我身着礼服长裙,笑意盈盈,满怀感恩和喜悦。

年少的我很喜欢回忆过去,后来,又常常为将来焦虑。
今年,就在今年,我懂得了活在当下。

不作茧自缚,不追问答案,要来的款款而至,或者姗姗来迟;要走的,沉默目送,或者挥手道别。

“飞绪何筹飘零逐流又起褶皱,苏醒以后,满天句读,怎抒己忧,扪心自语足够。”

年初定的计划,不宏大,但成了现实。

对比碑座的箴言,我都不确定现在自己应该是“学会自制”还是“正义行事”。
毕竟,过了今晚00:00,我又老一岁了。

最短的时间,叫“一刹那”,相当于七十五分之一秒。
最长的时间,叫“阿僧衹”,一阿僧衹有一千万……万……万兆年。

当我钻进莫高窟,在昏黄的灯光里沉溺于千年壁画环绕中,它们是“阿僧衹”,我是“一刹那”。

当我回归阳光下,干燥的风沙夹杂紫外线洒落肌肤,这真真切切的感觉,回头看看,我是“阿僧衹”,隐没在洞窟中的它们,是“一刹那”。

也许人永远难以摆脱贪痴,浑浊无法纯净,但如果通过岁月的洗礼,慢慢成为一个善意、平和的人,心怀敬畏、相对纯粹地活着,何尝不是种福荫。

正如基尼斯神庙碑座铭文所言,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有信仰,有坚持,有原则,有底线,还是好的。

“年龄不能作为智慧的依据,因为每个人都是宇宙的老人。上帝未生之前,我就存在了,这是宇宙的真实。”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兜无数个圈,不过是为了让别人和自己在这个日子里,忘记问一句:你几岁了?

嗯,祝我生日快乐。

Sort:  

Happy birthday to you. 原来是生日啊,中秋之前日,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啊,对我来说更是如此。

谢谢~其实是今天啦,坛爷中秋节快乐~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祝女神年年更年轻貌美。

我息么看到的是一块板砖的故事啊

哈哈哈,一块板砖的前世今生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没露脸啊,差评。

露脸会掉粉,还是藏着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人贵有自知之明啊!

生日快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中秋快乐🎑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最好的你生日快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
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快乐,两张背影都很美呢

谢谢~🍒中秋快乐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dangcingapple 祝你又年轻一岁了!生日快乐,加油!

谢谢卡姐~中秋节快乐哦~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Wish you a happy birthday.

😋 Happy Mid-autumn Day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生日快乐 🎈一刹那的阿僧衹~ 好像又有点晚睡的倾向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谢谢阿多~中秋节快乐🎑一时时,大部分时间还是尽量早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中秋加生日快乐,小魔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中秋节快乐🎑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生日快乐!


绪何筹飘零
... ... ... 逐流又起褶皱。
苏醒以后,
满天句读,
怎抒己忧,
扪心自语足够。

歌也罢,
岁逝再候,
明年中秋时,
佳丽粉黛以裘。


既然到过敦煌,少不了一句:“阿弥陀佛!”

谢谢好文采的庄主,祝天天开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竟然错过了这贴。不过恰到好处啊,祝苹果生日快乐!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谢谢~祝你天天开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来晚了!祝生日快乐!仲秋快乐啊😊!

谢谢三哥,祝天天开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生日快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天呐,我怎么错过了这篇文章....!!
原来你是中秋生日啊?!怎么办,再说生日快乐要到明年了。。。
我错了。。。

無法把眼光從曼妙的身材移開
birthday08.gif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生日快樂! 好風景配美女

生日快乐。

古老的语言曾经回荡在耳边,就像唤不醒的梦一遍遍又一遍......

Hello, 最近咋样呀

Posted using Partiko Messaging

Hi~挺好呀,谢谢关心😋🍓

哈哈那就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不見了?

🍓🍓😋😋

Congratulations @dancingapple!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9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100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aint Nicholas challenge for good boys and girls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我来晚了三个月....................

😋😋🍓

 6 years ago  Reveal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