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章的好帮手,使用七牛云与 Hazel 实现图床高效自动化

in #cn6 years ago

原文链接:http://davidfnck.com/mixed/qiniu-pic-hazel-auto.html/

我这人有个毛病——「见不得人好」,一看别人有高级玩法,我就不行,必须学回来。当然要是非得砸百八十万的,对于不富青年来说,尽可能地上个乞丐版。

如果你愿意和我分享你的想法,非常欢迎,我的微信号:fromfriend020,加我时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并注明「朋友的捎带」。同时我会把你拉入微信群「朋友的捎带」。

关于我的更多信息,请点阅关于

打赏须知:您在阅读本文时,我将通过您的浏览器占用 CPU 进行少量区块运算,以此作为打赏,若造成困扰您可点击文末的「停止按钮」即可,关闭页面也将自动停止挖矿!

七牛云的好

说到图床,你也不用再东找西找了,我把你可能找到可能没找到的都列在这里,欢迎查漏补缺。

但是今天只说它—— 七牛云。你可以放心的点链接去注册,我已经通过写优质的教程 《我要系列|如何优雅地使用七牛云》,帮助至少 8 位少侠入了七牛云的坑,然而我也已经达到了邀请好友的上限,如下图:

不过尽管如此,我还是要推荐!

写作流程

Markdown 写作

现在讲的是我在 Mac 电脑上的写作流程,如果你一并想学也可以,首先一点,必须是 Markdown 写作,教程也给你准备好了: 《我要系列|如何使用Markdown?》。如果你还在犹豫要不要买一台 Macbook?这篇文章很适合你:《过好一生|买一台 Macbook 值吗?请阅读「Macbook 简明用户手册」》

自动化粘贴图片格式

学了你就知道,在 Markdown 里面贴图的写法是这样![描述](图片链接)

这个可以拜托 aText

我设置的快捷键如下:

当我连续输入;pi的时候,就像模仿一样,会自动将复制的图片名称和我的七牛云空间地址组合成图片的地址。

图片自动转运

利用 Hazel 设置这样的规则如下:

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

  1. 1 小时以内添加的
  2. 类型是图片类型
  3. 包含特殊字符 qiniu,这是我特别设置的,只希望我想用的图片下载的时候做好重命名

当然这里可以再优化更加好,比如不用下载,直接复制下来自动上传,是有这种可能的,但是我还没成功,等成功了再来说,我们接着往下走。

图片压缩 Tinypng

下载下来虽然繁琐,倒是有了一个好的事情,就是我们可以主动压缩一下,上面设置的移动,就是移动到 Tinypng 的专门文件夹如下图:

我可以反复拖到软件中压缩,压缩完了自动还回到这个文件夹,不会出现重复,非常方便,接下来就到了我们的关键步骤。

同步整个文件夹

当你一边写一边配图的时候,你的图片文件夹就越来越大,一个个上传也可以,我这边推荐的方法是使用 qshell

  1. 下载 qshell 工具

  1. 安装
    该工具由于是命令行工具,所以只需要从上面的下载链接下载后即可执行使用(建议重命名为qshell)。如果在Linux或者Mac系统上遇到Permission Denied的错误,请使用命令chmod +x qshell来为文件添加可执行权限。这里的qshell是上面文件重命名之后的简写:
$ mv qshell_darwin_x64 qshell
$ chmod +x qshell
  1. 配置环境路径

任何位置运行 对于Linux或者Mac,如果希望能够在任何位置都可以执行,那么可以把qshell所在的目录加入到环境变量$PATH中去。假设qshell命令被解压到路径 /usr/davidfnck 目录下面,那么我们可以把如下的命令写入到你所使用的bash所对应的配置文件中,如果是/bin/bash,那么就是~/.bashrc文件,如果是/bin/zsh,那么就是~/.zshrc文件中。写入的内容为:

export PATH=$PATH:/usr/davidfnck/

或者使用最简便的方法,直接放到环境变量。命令行操作如下:

$ sudo mv qshell /usr/bin/

检查一下是否成功,重新开启一个终端既可运行 qshell,如下:

$ qshell
Use help or help [cmd1 [cmd2 [cmd3 ...]]] to see supported commands.
  1. 配置账户

需要鉴权的命令都需要依赖七牛账号下的 AccessKey 和 SecretKey 。在这里找:

$ qshell account <Your AccessKey> <Your SecretKey>

操作完成后可以使用命令 qshell account 查看当前用户设置的 AccessKey 和 SecretKey 。

  1. 编写同步的目录规则
$ vi upload.conf 
{
    "src_dir" : "/your/folder/name",
    "ignore_dir" : true,
    "rescan_local" : true,
    "overwrite" : true,
    "bucket" : "your-bucket-name"
}

如果想要忽略本地文件的相对路径,比如本地存在一些层级; 但是层级里面的文件和外面的文件名称和内容都相同的情况下,为了避免重复上传不需要的文件,可以使用忽略本地文件的相对路径的方法。

同时增加一个重新扫描本地和覆盖上传的判断。

  1. 同步内容
qshell qupload [<ThreadCount>] <LocalUploadConfig>

效果如下图:

可以通过这个cat usr/name/.qshell/your-logfile来查看上传的情况,如下图:

大功告成!

这种安心的感觉就是,大胆地写,最后运行一下这个命令,你的图片就都会显示了,心情舒畅,写作一点都不停顿。

参考链接

  1. https://developer.qiniu.com/kodo/kb/1685/using-qshell-synchronize-directories
  2. http://www.cnfeat.com/blog/2015/11/30/cli-qiniu/

友情赞助

朋友的捎带电台

您可以通过以下社交渠道找到我:

同时,我的文章还会在以下渠道同步更新,欢迎关注:

如果您希望打赏,以下方式可供选择:

  • BTC: 1BuwE6ugdm4hyagkeuJieGaWatrvxpAsbC
  • ETH: 0x5F469Bd0B38243aFC692b48cc45e0f14E7Ebf9ca
  • Bitcoin Cash: qpx4pka2eduu9taxs53qms0euxd79v6vyy83mtc6d8
  • ERC20 Token: 0x0F9a6b5B3A597647bF01A1Ce4855E414092a5C2a
  • Paypal: PayPal.Me/davidfnck
Sort:  

不错的工具,收藏了先。谢谢你

@davidfnck,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davidfnck, 看到你的帖子,真是我的幸运啊!太棒了!

顺路 @cn-cutie.pie 妹子,撩一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