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关于Steem收益计算方法和自动推广工具的总结 (Part 1)

in #cn6 years ago

在分配上,我倒是看了不少帖子,也在这里分享讨论一下,基本上有几种:

  1. 你提到的30分钟惩罚机制是其中一种;
  2. 还有一个「抬轿」机制,就是先点赞的有优势,后面点赞的会给前面的人抬轿,这里我举个我自己的例子

    我们都是在 30 分钟之后点的赞,但是我的 Shares 只有后面那个人的 1/6 ,但是我能分到的钱跟他差不多,这就是「抬轿」机制在发挥作用,至于抬轿机制怎么发挥,我也看了一些帖子,然后自己猜测如下:

y = 100% / x, y = 奖励比例,x = 投票位置,这个位置不是从第30分钟开始计算的,是从第一分钟就开始计算的,与反向竞争机制是叠加在一起生效的,第一位投近乎100%,但如果是第一分钟投的,就全部贡献给作者了。

所以什么时候点赞合适?我以为:

当大家都知道这个的时候,就提前一点点,比如25-28分钟点赞,然后呢,你就要猜到什么好帖子会被大鲸点,而且得在大鲸前面点,这个就靠 @ethanlee 给大家支招了,哈哈

当然像 abit oflyhigh 大神们也讨论过不抬轿,光点赞,不管先后,激发大家想点就点,不会因为有大鲸点了就不点了,这也是一个很棒的思路,只是看平台究竟鼓励哪一种。

现在的这种,说实话,跟现实的投资很像,比的就是谁有眼光,谁下手早!

拾人牙慧,抛砖引玉,多多指教。

Sort:  

这个必须100%weight赞一下。你截图里那个网站是哪里的,很有用,能不能分享一下?

多谢啦。这是我这个帖子目前的curation。buildwhale大鲸占了一大部分。但是很奇怪的是这里显示的数据好像有延时。明明有9个upvote,这里面只看到6个,而且括号里所有百分比加起来也不是100%。

Screenshot 2018-02-19 20.14.40.png

几点猜测:

  1. 最近 steemstats 好像有点问题,数据没有更新,你看看 steemstas 下面的文章就知道了 https://steemit.com/trending/steemstats
  2. 你第一个是 0.000%,应该你是发布之前就勾选了点赞自己的文章
  3. 不等于 100% 就是有 30 分钟惩罚机制在里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