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Yours.org 的一些用户体验探讨

in #cn6 years ago

作为比较早接触 steemit.com 却又没有充分抓住机会的人,我在 Yours.org 上线的一开始就参与进来。

使用教程

用户名

不知道这个用户名是否是唯一的,这次走了一个简洁路线,将 davidfnck 缩写成 df,作为用户名。

头像

因为我的邮箱早在 https://en.gravatar.com/ 设置过,所以就一并同步过来了,非常方便。

文字编辑

很不习惯,虽说是 Markdown 格式,但是用的是点按选择的形式,对于熟悉 Markdown 语法的朋友们来说,效率有点低。
因为直接使用 Markdown 语法是无法实时预览的,只有通过选择才能实现,如下图。

插入图片

就是左边那个分享的图标,会弹出一个添加链接的提示框,如下图,这个对于习惯了先插入地址再统一上传图片的朋友来说,简直是噩梦,还是不习惯,让写作的节奏有点被打乱,反正在这里写作的感觉是不如 Steemit 舒畅。

用户体验

不像 Steemit,什么行为都是免费且赚钱,这里除了写文章,其他的都是付费行为。
点赞——必须付费
除非你是第一个点赞,我找了一圈最新文字,基本上都点满了,所以还是等自己写完了先点一下吧,那是不用花钱的。
第二个点的话,就要付钱,同时付的钱会分给前面的人,这个倒是极致地体现了投资要趁早的道理,这里的利弊,在 Steemit 我们也讨论过,我放到了下面的值得探讨的点里面再讲。
评论——可能付费
如下图,作者是可以设置的,可以不用付费。

给小费——必须付费

就是咱们微信玩的最溜的打赏。

值得探讨的点

以下内容未付费内容,但均属于未解决的问题,只是写出自己的疑惑,作为第一篇,我也是测试一下什么地方这个付费阅读功能

模式非创新

国内以微博、得到为例,已经有这样的部分内容免费,部分内容收费的形式在做,Steemit 的模式要比这个更加有突破,参与者都有赚钱的感觉,而这里,都要小心翼翼,生怕花了冤枉钱,我一个在微博、得到花钱都得瞻前顾后的,凭什么换成了虚拟货币就要挥金如土?
如果开发者以这个想打动参与者,我看难度挺大,可能会造成用户增长缓慢。希望看到更加创新的模式,我们也可以关注一下,这个是目前的用户大致情况,如下图:

而 Steemit 的数据如下图,大概是 2000 倍吧……当然因为 Steemit 先出来嘛。

传销机制

后面的人给前面的人分钱。这个模式是好,只要不是最后一个,就有的赚,越早赚的越多,投票的文章越好,未来赚的越多,考验眼光的时刻,一切和现实中一模一样。
但是也会出现问题,就是对于写作者激励不够,因为如果很多人已经点赞了,我可能就不会去点,我会选择人少一点的,这样我未来的收益更可观,但是好的就那么多,投票势必减少,减低了大家的参与度。
不过对于土豪来说,就是一直全部都投!押中一个,回报多多。

今天就先聊到这里,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Sort:  

二者的经营模式不怎么一样,我更喜欢“此地一亩”(steem)多一点。

哈哈,这个翻译太经典了

@davidfnck,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Nice post

@davidfnck thanks for checking on my blog

Congratulations @davidfnck!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Hi boss am always happy you are around, you just can't stop dropping the hot work, more from you boss..

谢谢🙏 我是新人 谢谢你的vote @davidfnck

那這個是用什麼幣呢

This china language. Ouch can not read me

我喜欢这篇文章,我喜欢运作/传销机制,因为我加入了这个计划。谢谢你的好帖子。

用❤爱

https://gateway.ipfs.io/ipfs/QmZEVu9Epe35CwheaURaZPWEFkQvogukbfrw2AF9rXghxR

i love this post..
keep g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