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二三事,與子三五聊。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最近太忙了,社區裡好多事,熱鬧滾滾的,我只能快快瀏覽,不能真的好好的跟大家一起享受。週五南下出差,一路風塵,又得準備開會的事,高鐵旅途中的短暫空閒,想的還是Steemit上的種種...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今日之煩憂,不宜再多留。

適逢週六,因為開會順道,回了南部老家一趟,帶著孩子,時間也仍不多,但心態比較放鬆,就趁兒子玩累了午睡的空擋,好好把這幾天的感想與隨想,跟大伙兒嘮嘮,以免你們開始慢慢忘記我了,哭哭~~~~

沛然莫之能禦

但好說歹說,我最近也還是擔任了兩次評審(評委)工作,剛好在這段忙碌的時間裡,礙於盛情,也還是硬著頭皮接了。但我收穫很大,倒是實話。就先說說這兩次經驗。

首先是才藝女神 @helene繪畫比賽,很榮幸由於一個小小的美麗錯誤,她找上我擔任第一次的客座評審。我當時不以為意,認為頂多就是看看20幾個畫圖的帖吧,花不了多少時間的。隨著比賽帖下面的參賽連結不斷湧入,我才驚訝於比賽的踴躍... 結果最後,參賽接近50件作品吧,我一個一個排除了不符基本參賽規則的少數作品後,還是高達40多件。還好我早已決定請老婆來執行評審工作,因為我認為我這麼重感情,一定沒辦法公正的。總之,這次評審經驗,讓我驚訝於這平台的威力,因為說實在的獎金並不是十分高,能夠有全球這麼多優秀作品參與,真的讓人感受到一種力量!或許只是helene人緣好?也許喔,很有可能....

然後是 @rivalhw大偉哥的七夕徵文。乖乖,這次可是炒雞大賽哪,獎金不斷累積,參賽者數量數以百計啊!我可是上了賊船啊!欲哭無淚。不過,好消息,評審不只我一個人,好幾位呢!讓我放下心中大石頭,反正我偷懶點,還有別人,參賽者沒入選,也不能直接怪我頭上嘛,哈哈!壓力驟減。這週我更忙了,總是得特別找時間來瀏覽文章,抓緊時間選出推薦文章。我想我一定漏看許多好作品,真是對不住啦!但這次經驗讓我更驚訝於參賽者的用心。老實說,要說這些是文學作品,可能是還有點距離,但畢竟這裡是社群平台呀,重點是活生生的人!給定這種路人標準,我對於這社區群眾的寫作能力,以及對於生活或是生命的無比認真與熱情,感到十分敬佩。許是七夕這主題太迷人?對情與愛的訴說慾望太強烈,嗯,還是可能是大偉哥太帥太有魅力了吧?

總之,兩次評審經驗讓我這平台的炒雞老鳥,感受到一股群眾的能量,沛然,莫之能禦,莫之能禦。能量是很可貴的東西,若是與你目的相反,你得禦。但更上一層,如果可以駕馭它,甚至駕御它,那麼,將可以成就,更偉大的事哪!So it gets me thinking …

要攜手,更要走入廣闊的世界

CN區的發展好不好?多數人都會說好。這也是事實,高收入帶來許多新朋友,從這些比賽也可以看出來。人數不斷增加,介紹帖天天可見。但好的發展,不能只有數量。社區的發展好壞,還可以從內聚力來看,我們的內聚力好嗎?其實也不錯。你看不論是 @jubi的“谷歌點名"帶來最近許多電影評論文章,還是剛剛說的七夕談情說愛整整蜂湧了一週,CN區內的社區意識與內聚力,都是明顯提升的。這點也是我前所未見的,或許僅有去年8月CN區剛剛形成時的短暫曇花一現可比擬吧!

但我期望,渴望的更多。在於CN社區發展與整體社區的緊密互動與連結。這一點,事實上,是還有很大努力空間的。不久前,有件討人厭的事發生,具體我不說了,大家其實都知道。那人文章不值回應,但,只是這樣嗎?他那文章得到許多人的點讚,而且明顯都不是機器人點讚的。且讓我們放下批判的心,問問,為什麼這樣非理性的歧視言論能得到支持?即便這種支持無法自圓其說?

這我也不細說了,重點在於,我認為CN區應該要對於整個社區有更多了解,有更多貢獻與協作,這樣才能贏得外界的尊敬與認同。簡單說,我們需要認識更多朋友,也需要對外付出更多。這就連結到我最近已推出以及即將推出的兩個新系列。我一直認為,不要再抱怨什麼為什麼不怎麼了,坐而論不如起而行。具有自我發展自我修正能力的Steemit社區,需要的是更多人具有起而行的意識,儘管是小小如我者。

向外走個兩小步

首先是我跟 @wilkinshui合作的『社區週邊事』系列,第一期已經首發,得到不少朋友留言支持,非常感謝。對我來說,這個合作達成很多目的:1) 讓CN區能降低語言門檻掌握全社區脈動,2) 累積資源,贊助未來能夠發展全球中文社群的好項目,讓整體社區受益,3) 讓有能力的年輕人能夠利用我的資源出頭,4) 不可諱言,我也可以從coordinate這些活動當中成長與受益。

其次是我跟 @ygern的合作,是關於文化方面的,即將推出,請大家拭目以待,以及多多支持啊。這系列的目的也是十分類似,但累積的部分資源會向外贊助非CN區的項目,讓外界感受到CN區的共享精神。(請大家多支持他要翻譯Steem新版白皮書
我與這兩位”相對”年輕人的合作,其實也不是什麼刻意的結果。我腦中有想法,剛好跟他們認識了交流了,還吃過一次午飯。我腦中把這些東西過一遍之後,認為可以這樣做,所以就一步一步去進行,於是看似都要開始推動了,也希望有好的結果。我身上並沒有太多實質的資源,可以按我意願任意而行。有的,只是無窮盡的想法,看得比較多的經驗,以及或許一點點想改變些什麼的意識。這樣說,只是希望有更多人起而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特定的能力與優勢,blockchain may only be blockchain, but people’s imagination is unlimited!!

捲起袖子吧!

如果你以為這只是個寫作平台,那其實遠遠不止。你當然可以把這裡當成寫作平台,埋頭去寫。沒問題,這裡就是這樣的。但,還有些人,願意的話,適當的話,可以捲起袖子,Do something!! 七夕徵文,谷歌點名,繪畫比賽... 都是!還可以更多,更精彩!記得去看看『社區週邊事』,這期,以及下一期,與更多更多... 好多的玩法你未曾意識過,你還有許多的空間可以想像!或許你需要點子,或許你需要有開發能力的人,或許你只是需要一股傻勁兒!這裡有全世界的訊息,厲害的人物,就看你想不想一起進入這個無限可能的世界了...

Sort:  

Great post. I upvote your post and i started to follow you . please do the same for me . Thanks.

具有自我發展自我修正能力的Steemit社區,需要的是更多人具有起而行的意識. 👍

欸,抱歉,少打了一個字:“起而行騙”的意識...
_20170814_094416.JPG

Amazing This blog don't stop writing

vote anf follow me pls

blockchain may only be blockchain, but people’s imagination is unlimited!!
我非常喜欢你这句话,我想有机会吧这句话也摘录到我的文章里。

再次感谢刘兄一如既往的支持!

盡量用啊,哥!期待你的新活動,不期待你找我當評委,哈哈!

挺深思熟虑的
Let me know what I can help

期待关于文化的内容

感謝!馬上馬上!一週之內吧!

有甚麼可以幫忙的話,請告知。沒甚麼本事,但有的是時間。

有時間,想做點事,卻不知道做什麼?我可以幫你想想....

写得很不错,点赞了,支持支持。 如果可以的话看看我的post 吧。
https://steemit.com/cn/@applesspatrick/saturday-photography-awesome-shot-in-a-rainy-day
谢谢 :)

a very good post and can be made in an example

I like ur post

我就一個問題,爲啥非要加粗。。。

沒加粗,是用了h6的小一號字體,結果就是這樣,我也不懂。

呃,是下面这样?

就是这样?

标题当正文,真的看着有点累。

剛下機了,趕交稿了。加油加油

AWESOME !!! , great post buddy,, keep it @deanliu
if you like about cryptocurrency, visit my post and please help be upvote and resteem please.
https://steemit.com/cryptocurrency/@wahyue/what-is-bitcoin-cash-a-basic-beginners-guide

一个想法 可以有中英双语的活动 促进cn和steemit 其它社区的互动 比如可以双语故事 照片 或者文化

不錯的主意啊!

感兴趣可以一起搞起来。先搞个简单的活动测试反响。
比如照片或者摄影应该是满容易大家参与的,搞个主题照片带双语解说之类的。

我目前推動兩件事已經暫時沒能量了... 你可以好好努力或找人贊助來推吧!加油囉!

嗯 我再观察想想 愿意帮我参谋

a useful post I really like your posting.dan I will share your poatingan to another friend.

post is cool .. i really like your poatinagan and wish to share to kawan2 lain.dan do not forget also visit my posting.https: //steemit.com/flower/@imranroza/beautiful-liar-flowers-201792t231120167z

great post, thx for sharing!

your post is very nice, full pack of knowledge and very attractive :-)

華語社區越來越豐富~加油!
繪畫比賽比較能跨語言,借機會我也追蹤了好幾位外國用戶~顆顆

對啊,你們繪畫設計的真的先天有優勢,要立志當megasesame啦!LOL

别哭别哭,大家怎么会忘了你呢。

嗚~~~~~ 我只是想博取同情讚而已~~~~ 我錯了~~~~~~

🏃✨✨

刘老师费心啦~

哇!恭喜首屆CN徵文大賽冠軍!:D

我瞬间又充满了精神力量,为社区贡献力量,是我们每一个成员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要不然真的可能出问题。

哇,太榮幸可以充飽你的精神力量了!

越来越感觉未来的世界真的无限可能,

嗯!真的是這樣啊~~~~

Congratulations @deanliu!
Your post was mentioned in the hit parade in the following category:

  • Pending payout - Ranked 5 with $ 296,17

I don't understand your language

支持,一切皆有可能^^

萬事萬物存乎一心.... :)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all this information! that's great! All the best! Waiting for more posts! :)

我要捲起袖子,為大家發掘更多好吃的囉!!! XD

是張開嘴巴吧?

刘老师好辛苦,注意休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