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二女,三門票 - 第二回』-- 第二組 📝 Story Solitaire in CN - Round 2 - Group 2 📝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This short story in Chinese is my submission to a Story Solitaire Contest currently held in CN community. I am adding this brief introduction to explain to my non-Chinese speaking followers and to let more know about the fun activities happening in our lovely community. Apologize for not being able to offer an English version. It's beyond the scope of the contest. You can google translate though, but quality not guaranteed. :)

上一回情節請見:『一男,二女,三門票 - 第一回』-- 第二組


建議讀者先去重溫一下 @speeding精彩的開局,以免讀下面的故事,喪失一些獨有的樂趣。只是建議,太懶的話,就隨便你了。


第二回故事接著說 ...


一輪皎潔,在波光粼粼的太平洋上。

夜已深,在這台灣東海岸的海角一隅,萬物都已沉睡,只剩下無聊的海潮拍打著沙灘…

房裡沒有開燈,在一片面對太平洋的落地窗前有個獨立浴缸,旁邊小桌上有瓶開了的紅酒。Nicole已經在浴缸裡待了超過一個小時,熱水僅剩微微的溫度。她一隻手靠著浴缸邊緣撐著頭,另一隻手斜拿半滿的紅酒杯,望著窗外那片黑夜裡的海洋出神,雙眼紅腫,面容憔悴。

她是今天傍晚才來到花蓮磯崎海岸邊的這家旅館。這趟意料之外的旅程,或許要從週五晚上,噢不,可能要從三年前說起吧!

Nicole是香港人,家境優渥,父母忙於事業,雖然非常疼愛他們唯一的掌上明珠,但陪伴時間有限,只能在世界各地經商旅行之餘,盡量帶著女兒一起。所以,Nicole從小遊遍世界各大城市,物質生活也永遠充沛無虞。她雖然個性好強,但家教甚嚴,在人前是一個甜美可人、氣質出眾的女孩,但在家裡卻是一個愛耍脾氣、沒大沒小的寶貝女兒。

寂寞,是她生活裡唯一的憂傷,但偶爾卻會大到籠罩住她生活的全部。從小到大,她人緣都很好,但極少有人能夠進入她的內心世界,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她從沒談過一段認真的感情。直到三年前,她認識了Aa。

Aa是一個才氣洋溢的攝影師,但當今世道才華不能當飯吃,Aa在深水埗長大,深諳恃才傲物這四字不屬於他的世界。尤其,社會打滾多年後,他遍嚐人間冷暖,甚至替友揹債,真心早已深藏心底,不輕易吐露。朋友很多,知心無幾。或許只有在隔天沒有接案子的夜半時分,他才會意識到,原來自己有一部分還活著啊。

認識Nicole,是一個意外。那次朋友臨時有事,要他幫忙去拍攝一間新成立的個人設計工作室的介紹影片。當他第一次見到工作室主人Nicole時,她眼中那份不易察覺的倔強,竟然讓他想起了許久許久前的初戀。他們非常專業地完成了客戶與廠商之間商業合同-多次接觸聯繫影片後製相關事情,沒有多餘的聊天,更沒有多看兩眼。Nicole是事後才漸漸意識到,自己為什麼會偶而想起這段短暫與那滿臉鬍渣的男人一起工作的時光。許是命運安排,兩個月後竟又有了一次巧遇。那次,他們一起喝了杯咖啡,事後Aa也訝於自己的主動。於是,One date leads to another,他們在一起了。那是Nicole的初戀。

這樣的組合,通常總沒有美好的結局。Aa甚至在一開始就這樣悲觀地認為,他只是不願意面對。戀情能夠持續三年,對於他們來說已經接近永恆,而這幾乎是Nicole的堅毅,或是倔強,所一手造就的。父母的反對甚至阻止、雙方價值觀的差異、社會地位在心理上的難以調適等等,任一項都是戀情的殺手,Nicole憑著她過人的意志,讓這三年仍充滿許多刻骨銘心的痕跡。

戀情剛滿三周年之際,他們卻正好大吵一架,冷戰了一週,通常,這會慢慢過去,但這次Aa痛苦地下定決心,要斬斷這份不可能的情份。他約她週四晚上見面,說要拿回他放在她那裡的一台舊的攝影機。Nicole心想難得他主動示弱約她出來,於是細心打扮了赴約。萬萬沒有想到,Aa拿到東西之後拋下一句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吧,就頭也不回地離開咖啡廳,留下她一人錯愕地呆坐,直到服務生來提醒她店要關門了。

那晚,她不知道是怎麼回到住處的。她徹夜未眠,天才剛亮,就匆匆抓起幾件衣服放入行李箱,拿上護照,直奔機場。第二天中午,她已經飛抵台灣,想起朋友之前說去了花蓮,Nicole不假思索就決定前去,在高級出租轎車上,她找出朋友臉書,找到這家旅館。於是,在半天昏睡的車程之後,她在晚霞滿天的夕陽中,帶著大墨鏡與簡單行李,獨自一人來到這個遺世獨立的海角天涯。


建宗處理完工作準備離開,在等電梯下樓時竟然碰上公司的聶副總。聶副總年紀甚輕,能力出眾升官很快,沒幾年就從經理的職位幾次拔擢升到副總,被視為公司的明日之星,但可想而知背地裡也備受流言攻擊。

「建宗啊!這麼巧碰上你。剛好原本下週也想找你的,那現在就先跟你說說好了,但你得幫我保守秘密啊。」建宗心想,平常自己業務跟聶總不太相干,怎麼他要找我?還說啥秘密?原來,聶總感受到BTC公司因為龐大帶來的官僚化與無效率,他與高層取得妥協,集團要為他成立一間子公司叫做BCC(Beijing Commerce Corp.)從事電商相關業務,由他主導,所以他想找建宗過去當技術部門的主管。

「你好好想想吧!這可是難得的機遇啊!」聶總意味深長地對他一笑之後,鑽進他黑色別克車裡驅車離開。建宗回到家中已經接近12點,他恍神搭錯車才會這麼晚,路上不停在回想他的職業生涯與未來可能的變化。

洗完澡,就著慶祝的啤酒吃完冰箱裡的冷雞肉,建宗三分醉意,坐在沙發上,時間已經是半夜兩點。趙甜忙著ETH的事,只發給他一個微信說一切安好勿掛念,他還沒機會跟她說BCC的事兒呢,其實,就連他自己也還舉棋不定。

正準備睡了,他瞥見桌上那三張明天週六的話劇門票。《仲夏夜之夢》?他心想,自己倒是可以做點夢了啊?不如就當成是一種神諭般地去看了吧?反正代碼完成,週六也沒事了。只是老婆不在,難不成找自己那幫狐群狗黨的哥兒們去?他笑出聲來,TM的這群宅男假流氓怎麼有可能去呢!時間就是明天了,看來得現在決定。最後,建宗破大學以來之天慌,決定自己裝裝假文青去看一回,剩下兩張,按照先前想法,到steemit微信群裡去兜售,能賣多少都是賺的。


Nicole已經沒有眼淚可以流了。喝完半瓶紅酒,她反而頭腦更清醒了。底層是理性構成的Nicole把自己硬拖出浴缸,拖出想跳入窗前那片太平洋自我了斷的荒謬想法,穿上浴袍開始吃起旅館準備的免費當地糕點,這是她自昨晚以來第一次吃東西。食物下肚之後,Nicole開始一點點地恢復她的堅強,從這無底的憂傷之中稍微撐起身來。

她不想跟任何一個地方發生attachment,她想一直一直地在這星球上移動,對抗這無情前進的時間。隨意拿起手機,她想尋找下一個目的地的靈感。打開微信,steemit微信群竟然有200多個未讀訊息,她一時之間忘了自己剛剛失戀,好奇地點入,原來是新舊群主交接,又剛好宣布舉辦徵文,難怪熱鬧地眾聲喧嘩。Nicole約莫是半年前開始接觸這些新奇的科技,她不懂技術,但出於好奇寫寫她的遊記,竟然慢慢成為熱門的博客作者,她不缺錢,只是好玩,Aa也被她拉來,但Aa永遠只是功能性地發攝影照片來賺錢,不像她還交了一些虛擬世界的朋友。

想起了Aa,她心裡又是一陣痛。剛好此時一條新訊息出現,抓住她的目光:「北京国家大具院中夏夜之梦本週六门票两张,原价760元,不分售,卖69 SBD!」是一個她不認識的用戶「气宗没搞头」剛剛發的。Nicole看到後心想,就是北京了!她馬上說她要了,立馬轉了SBD給這個@oflylow,對方似乎還想多聊,她只簡單回說「明天五點國家大劇院售票口前拿票」,就開始投入張羅起這遙遠的花蓮到桃園機場,趕明早從桃園飛北京的飛機,希望能在五點之前,抵達大劇院。

不停地移動,讓Nicole有回到小時候的感覺,飛機總讓她有家一般的歸屬感。她暗自希望,過去這三年,能夠就此追不上她,消失在她的生命裡。


下一回接龍: @kenchung


中文區去中心化故事接龍比賽 - 開始 - 公佈組合成員及故事開端

中文區去中心化故事接龍比賽 - 第一回合結束- 第二回合開始


acknowledgement and disclaimer - 感謝 @nicolemolker 提供比賽所用的第二張圖,以及她自己拍攝的第三張照片(作者後製)。除接洽獲取照片使用權外,本人此期間未就接龍比賽事宜與任何評審有過討論,特此聲明。故事中的人物皆為100%虛構,請勿任意臆測,或對號入座,以免徒增人間煩惱,謝謝。

Sort:  

我先自我檢討,寫太長了,但沒辦法,寫出來的就不太想刪。>_<

其次自我分析一下:在speeding的開局下,我這篇幾乎就是得帶出Nicole,所以大半在寫她。我想k3n哥應該就是要寫寫趙甜了,這樣三人都登場,後面第四棒開始描寫看戲現場,三張票應該是連號?三人的命運將如何展開?一個剛剛失戀的年輕富家女,一個即將昇官的中年程序猿,難道無法到場的她,會被迫捲入一場不可知的婚姻危機之中嗎?五棒應該是劇情高峰,卻又帶著曲折。最後,到終章,謎底揭曉。

話說,BCC還會漲嗎?咦?

可是那個考恩病也很有戲,放著不理太可惜 XD

你們還有四個棒次可以理啊!趙甜那段應該就可以玩了啊,只怕Ken失心瘋,專門對付Aa ....

好長...感覺KEN已經在磨刀

應該保留上限1000字這規則,看看大文豪如何發揮還好沒有設上限呢,不然這出色的文章就不能面世了。

難道是在暗示我寫不出千字的出色文章?

不敢不敢,如果有千字限制,出來的就是一篇千字珠璣。可惡,居然被劉美女看穿了。一個不好真的讓她寫多一篇千字文來,以後那還有機會用字數來捐她呢

太佩服文豪了!我生生憋出800多字的第一回,这第二回简直是长篇小说,出场了第3位关键人物,还承接了我开场设定的人物、场景,子公司BCC让我忍俊不禁,steemit群里的宅男假流氓没戏了。

哈哈,你開的局很有趣,讓我研究半天,有看到第一張圖嗎?列印出來,還畫重點。其實蠻好的開局喔!^^

第一張圖......OK, you win!

分析得好细致

Thanks 4 share

人來把Aa拖出去斬,雖說他也很可憐,但傷了Nicole的心可饒不得,希望下回oflylow能重新令她笑吧。

Aa的內心也是很痛苦啊😢

好讀者!

咦?

好作者與觀察者!

咦?

K3n知道怎樣做的。

Aa 真是一個good road

Hahahahahaha hahahahahaha!!!!

good road是什麼意思啊?

https://steemit.com/cn/@aaronli/this-is-a-good-road

"This Girl is a good road, a good road for me to go。"
他也能成為一條羅馬大道

Aa最後說不定是個偉大的人,可惜他不是主角,我不能多寫他。揮刀斬情緣,忍痛離開自己心愛卻註定不可能在一起的女人,這是最終極的愛啊!:~~~~~~

Nicole不是Nicolemoker啦,你不要發神經啊!建宗都結婚了,是想讓誰笑啦?不可以!但已不是我所能決定的了....

只有你明白Aa😢

我他媽。

this is like... usain bolt running in second leg :(

怎麼這個Aa有點似曾相識🤔🤔🤥🤥🤧🤧

是嗎?怎麼說呢?似乎跟第三棒 Ken 有點像?你說呢?

我個人認為Ken會弄死Aa😭

即使不死,到了我手上也會__。

這個別組的怎麼這麼關心我們組啊?

沒辦法,劉美女的文章太精彩了 ><

不是閹就可以了😭

喜歡填空:即使不死,到了我手上也會閹。

先看的文章,然后很好奇,是谁这么能水?
再看一样作者,哦,难怪

oflyhigh你好,oflylow是你的弟弟嗎?

我不会和很low 很 low 的人做朋友的 。当然也不会是我弟。

太平洋,裝不完,我的水。

不不不
应该说:你就是水,水就是你

太平洋,裝不下,水的我。

😆😆很喜歡這個故事!期待以後的發展!不過那個Aa吧,好像我認識......劉美女不要被他騙了,他是一個good road,千萬小心!

謝謝啦,我最害怕的對手 ,這都是虛構人物啦!你們真的都很不入戲耶!醒醒,醒醒,蘇馬份!

呀,嗯嗯?哼哼?剛才發生什麼事?好像在夢中讀到一篇好文章!咦?醒來之後才發現是妖術!等馬巫師撥亂反正......

平心而論,這次弱了 .... LOL

可能正在念書,不要緊。

"The implication was that these inhibitory processes were modified by their use in language selection and affected inhibitory control in outher domains..." 😭我不知道我在讀什麼,我要我的暑假😭

What's your major? Psychology? Don't mess with my mind!! :~~~~

Ohhh some of my muggle fds are studying psychology :) Majoring in Magic, I don't need such a subject ;p I won't mess with your mind, beauty <3 It's already very messy

原來女巫Susanlo美女susanlo就是傳說之中的對手,要不要把過去別組參一腳呢?

姐只是傳說,不要迷戀姐:) 姐寫的不是文章,是滄桑。

我現在宣佈接龍遊戲的赢家就是傳說姐。可惜susanlo居然選擇讓賽...

沒關係, @deanliu昨天跟我說如果他贏了比賽會請我到台北去,還會給我比賽獎勵的200%:) 我以退為進的戰術好像快成功了>V<

嘖嘖嘖,幾個字就顯示出功底~~~~ 甘拜下風~~~~ 應該是哪裡google來的吧~~

哼哼!

為什麼不是Zz而是Aa?

你不覺得看到Zz就想睡覺嗎?何況不能冒險得罪主辦人啊!連這都不懂,難怪你沒入選選手!

我開始後悔沒有報名和把劉美女放進主角名單了我睡了ZzZzZz

你們這些人,真的很愛洩漏個人內心獨白耶

洩漏了嗎,不是刪除了嗎????

封面配图太赞了,比原图还好看

?原圖是什麼?

不好意思,说错了。我说的是浴室那张图。不是封面图。

噢,我想也是。但原圖也很好~~~~ (咳咳~~~~~)

不要幻想Aa的前度!

好羨慕nicole可以想去哪就立刻動身..........有錢真好!!!!

她很寂寞,還失戀到想死耶!

沒錢到處散心的話,可能更想死

Great post thank you for the insight. I'm looking forward to this event great!!!

Aa分手的方式也太粗糙了吧!

快刀,俐落。

Good ,but if you change for languange to english is actually good for more man

I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visit my account
@hatemelpop

我是第三组的,负责写第三回合。第一组第二组都是人才啊。我得再去修改修改稿子

表擔心,後面.... 額,還可以努力....

果然是文豪,文思泉涌,源源不绝。

不敢啦,我可是湧了大半天,都枯竭了...

把Nicole女神虐得这么惨。。。男主是不是该出场了。
我爱你 你爱她 她爱他

他卻愛他?

Congratulations @deanliu!
Your post was mentioned in the hit parade in the following category:

  • Pending payout - Ranked 9 with $ 199,84

oflylow, 真是絕啊!!!! 美女這篇太強!! XD

好厲害喔!一篇文章就交代了兩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