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巨大的时滞。

不可思议,如果是以前,我在旅途之中和旅程之后没有任何记录。年龄如同行程的码表,越开越快,没有刹车。

waves

时至(滞)今日,只清晰的记得,一个同车站向飞机的姑娘,远远看去头发里有红色绿色的如同染发的挑染,近看只是系在发端的橡皮塑料头饰,我没有近到闻到的距离,可我想象着这虚假的味道。看的见毛孔,如同看得见我的胡渣。在天上我们会看到云端,升腾的云端,如城堡山峦般期望它是独立可以踏上的存在。’

城市有独特明亮但是阴郁的天光,是无数不相关的人家和灯火把它点燃。在这样虚假的巨大的幕布下,我很难入睡,很早就难安。虽然绝对的黑暗让我无可适从的恐慌,但是自然的褪去,和宏亮的虫鸣让我在黑夜里戴上墨镜,也安全无比。

我四处奔跑,狼奔豕突,没有伞,只有一双鞋,和一格电,装在一个六年的包里。但是你知道的,云没有固定的形状,而城市从日到夜从来没有影子,阴影或者过去的影子。土地嵌入城市,然后它们交错形成城寨,错落互致一定是防守天然的屏障。记忆也是错落的和错误的,因为它们完全没有落脚的地方。证明或者证伪,它们都定是虚假的渲染。街道是直的,方向是扭曲的,短短的巷道远没有它通向的高楼漫长。

在从高空到海岸之前,无数的渺小而微妙的波浪如同沙尘的波纹一样泛起波纹。在潮头浪端的船或者人面前,每个细小的波纹应该就是他们面对的整个世界,扑面而来。而,时空若不是一样的。


城市之光

city-lights

(非九龙的)城寨

castale

街道

str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