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达喀尔拉力赛-阿提亚领跑第一赛段勒布遇麻烦(三)

in #cn6 years ago

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第40届达喀尔拉力赛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了盛大发车仪式并结束了第一赛段(SS1)的争夺,红牛KTM厂商车队的英国车手桑德兰和南非丰田Gazoo Racing车队的阿提亚分别领跑摩托车组和汽车组,BP勇之队的周勇以第22名的成绩完成当天比赛。

第一赛段沿着秘鲁西部的太平洋海岸线自北向南,从利马到皮斯科,虽然行驶路段里程数为272公里,但这却是本届比赛中特殊赛段里程数最短的一天,仅有31公里,不过100%的沙漠路段仍给车手们提供了一个适应和热身的过程,在未来四天的比赛中沙漠都是主旋律。这一赛段中有一个朝向湖岸的下坡路段需要好好把握。

188辆摩托车车包括四轮摩托车,103辆汽车包括SxS全地形车,44辆卡车,共523名赛员参加本届比赛,其中114人为今年首次征战达喀尔,而51人为参加了至少十届的比赛。当天的发车仪式组委会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车手们通过发车台后便驶往第一赛段的起点。

摩托车组:桑德兰最快 罗杰里格斯退赛

摩托车组首辆赛车于当地时间1月6日12点31分发车,卫冕冠军、来自KTM红牛厂商队的英国人桑德兰以20分55秒的成绩拿下开门红,雅马哈官方拉力车队的比弗林和胡斯瓦纳官方拉力车队的奎塔尼拉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我很高兴以这样的成绩开始今年的比赛,但这个赛段仅仅只有30公里,目前的这个成绩可以说毫无意义,因为这只是漫长比赛的第一天。很显然比赛中我没有松懈,因为我站在卫冕的位置上,而本届比赛的第一个赛段我拿下了赛段冠军,这是很棒的感觉,”KTM车手赛后表示。

Monster本田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巴雷达位列第四,雅马哈官方拉力车队的索尔特莱特,KTM红牛厂商车队的沃克尔和雅马哈官方拉力车队的蔡米分列第五到第七位。代表新疆大明矿业星之队出赛的中国车手赵宏毅和张敏位列第108和110位。当天首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的葡萄牙新人罗杰里格斯在进入赛段后不久就成为了第一个退赛者。

汽车组:丰田包揽前二 勒布遇麻烦

汽车组首车于当地时间1月6日14点20分发车,本届比赛意在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三个达喀尔冠军的丰田车手阿提亚以21分51秒的成绩排在队友荷兰人布林克之前。宝沃拉力车队的福斯排在当天第三位。虽然拿下开门红,但根据规则在第二个赛段汽车组将排在摩托车组之前发车,这也意味着迎来个人第14届比赛的卡塔尔车手不得不扮演开路先锋的角色。

“我没有采用任何战术,因为我对我的领航马修充满了信心。明天排在第一个发车,我知道这将会十分困难,但今天我很满意,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会竭尽全力,”阿提亚承认自己并未采用防水策略以寻求在第二赛段获得一个较好的发车顺位。

MINI车队的门杰斯、罗马,南非丰田Gazoo Racing车队的德维利尔斯,Overdrive丰田车队的阿尔瓦雷兹以及MINI车手希尔沃宁分列第四到第八位。标致车队的四名车手均未进入全场前十。卫冕冠军、13届达喀尔冠军得主彼得汉塞尔赛后采访时形容自己当天的驾驶好似一位老太太,而他的队友勒布则在进入赛段3公里后赛车刹车系统故障,最终他损失了近五分钟的时间。德普雷与赛恩斯分列第15和第16位。著名足球教练员博阿斯的处子秀以赛段第46的成绩结束。

BP勇之队的周勇以26分16秒的成绩排在赛段第22位,这个发车顺位对于第二赛段来说较为理想,在此前的试车结束后,周勇对于赛车的感觉很好,并提到了底盘的调校还需要做一些调整。海阔天空勇之队的何志涛位列第37位。结束当天比赛之后,明天车手们将在皮斯科迎来一个环形起点与终点军在此地的第二赛段,特殊赛段里程数267公里。

Sort:  

Hi! I am a robot. I just upvoted you! I found similar content that readers might be interested in:
http://www.lesports.com/news/10004088010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