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读后感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谁也无法说服他人改变,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守着一扇只能从内开启的改变之门,无论动之以情或说之以理,我们都不能替别人开门。

 [ps: 你可以把马儿牵到河边,却不能强迫马儿喝水。改变必须是自发和由内及外的。要改变现状,首先要改变自己;要改变自己,先要改变我们对问题的看法。


Thomas Paine:得之太易者必不受珍惜。唯有付出代价,万物始有价值。上苍深知如何为其产品制订合理的价格。

 [ps: 生活本身没有任何价值,它的价值在于怎样使用它,人类赋予生活价值的方式就是通过燃烧生命,所以我觉得平均而言:让人类最有才华的天才们耗费时间越多东西某种程度上对人类的价值越大,目前在我看来这些东西是宗教、艺术、科学这些东西。


如果能对选择的自由加以善用,那么假以时日, 自由的范围会越来越大,反之就会越来越小,直到 只能够“被动生存”,即按照他人——父母、同事和 社会——的意志生活。 我们要对独立意志的天赋善加利用,对自己的 效能和幸福负责,对身边的环境负责,这是后面每 一个习惯的基础。 塞缪尔.约翰逊:“满意源自内心,那些 对人性一无所知的人总是妄图在维持自我的前提下追求幸福,结果必是徒劳无功,而本来想摆脱的痛苦却会与日俱增 。” 


我今天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所以我要多花 一个小时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