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则” 读书笔记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没有任何东西是确定的:总是存在会给你造成重大损失的风险,即使在看起来最安全的押注中也是如此,所以,你最好总是假设自己没有看到全部。这个教训在很多方面改变了我做决定的方式。
       我学到了一种很好的恐惧犯错的意识,这把我的思维定式从认为“我是对的”变成了问自己“我怎么知道我是对的”。我清楚地看到,回答这个问题的最好方式是找到其他的独立思考者,他们与我肩负共同的使命,但对问题的看法与我不同。通过以一种经过深思熟虑的辩论方式与他们交流,我就能理解他们的推理,并让他们对我的推理进行压力测试。我们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降低自己犯错的可能性。  我学会了让自己保持极度开明的心态,允许其他人指出我可能疏忽的东西。

         我发现,我能够成功的唯一途径将是: 

1.找到与我观点不同的最聪明的人,以便自己能够努力理解他们的推理。 

2.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不能有明确的意见,不急于下结论。

 3.逐步归纳永恒和普适的原则,对其进行测试,将其系统化。 

4.通过平衡风险来保持较大的回报,并降低下行波动。 


      靠水晶球谋生的人注定要吃碎在地上的玻璃。”1 979—1982年,我已经吃了足够多的碎玻璃,也懂得了最重要的事情并不是预知未来,而是知道在每一个时间点上如何针对可获得的信息做出合理的回应。为了做到这一点,我必须拥有大量的经济和市场数据,以便进行分析——而我当时确实拥有这些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