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

in #cn7 years ago

你是我梦的边缘

醒来 泪光点点

你是我笑的涡旋

醉了 爱得深深浅浅

这深秋的季节

吹过你盛夏的微风

绿色荫凉里

已不是我熟识的容颜

萧瑟不在情境里

却在异乡人心底

偶尔触碰记忆里的气息

于是 深深的想你

()


严格说来,这并不是一首以爱情为主题的诗歌,只是借着爱情的模式,表达思乡之情。
解释一下诗中关于季节的部分,写的是广州的秋天,那里的秋天对于生长在北方的我来说,因为没有萧萧落木而感陌生。

还想在此表达一下对各位点赞的谢意,谢谢评委老师@lemooljiang@tumutanzi@abit 对我的肯定,十分荣幸。
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可以督促自己多写多练,与各位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