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后丨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如果那两个字没有颤抖,我不会发现我难受,怎么说出口…Eason的十年陪伴了多少人的岁岁年年。
十年之前,2008年,21岁,一枚医学生,傻呆胖。5月初室友得了重型甲肝,一知半解的怕自己也会得病,一周暴瘦20斤,庆幸的是达到了我理想的体重,从此成了一个别人嘴中的瘦子。

5月中旬汶川地震,我们学校有非常强烈的震感,必须表扬我们班男同学反应灵敏判断准确,大家迅速跑到了室外,还有两个善良的女同学,在危急时刻还不忘搀扶着老教授一起出逃。这是我第一次经历地震,非常强烈的头晕感,很庆幸我不在四川,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那天大家在教学楼外站了一下午,最后网上有消息说四川地震了,我们班有个绵阳小伙当场泪如雨下泣不成声。

这一年我们要去实习了。因为北京开奥运会的缘故,我们11月份才去北京的实习医院报到。这是我第一次长期生活在北京,真正的去感受北京,我从来没有想过是否要在北京永远的生活下去,我从来没有想过啥时候能在北京买套房子,尽管当时的房价还不算高,当时医院老师的工资大概四千多,我真心觉得挣得好多呀。在医院我结识了一位改变我人生轨迹的老师,使得我接下来的很多年都去读书了。我想我要当一名大夫,最好是一代名医,所以我要继续深造,更好的救死扶伤。

2017年,30岁,研究生毕业,在北京工作,事业单位,有户口,月薪五千。
首先找到了疼我爱我的男人,完成了人生大事。
其次虽然在事业单位养了几年,但是身材依然保持的不错。
再次终于完成了带父母去旅行的愿望,虽然时间仓促但是父母很开心,最大的感触就是父母真的老了,他们不再那么伟岸,他们已经步履蹒跚,我开始成为他们的依靠,搀扶他们上下台阶,为他们拧开各种瓶盖,为他们辨别指明方向…
最后我仍然在这种温水煮青蛙的生活里奋力挣扎着,希望不忘初心,不要泯灭。
mmexport1515655573846.jpg
IMG_20171225_115842.jpg

十年之后,40岁,人到中年了,大宝上小学二宝上幼儿园了,希望爸爸好好工作好好挣钱好好爱家人,继续做我们全家人的榜样。

40岁身体开始走下坡路啦,没关系,咱都坚持锻炼十年了只要继续坚持还是可以身材棒棒哒!工作既然当年没有勇气换可能现在更不会换了,那就坦然接受吧,不要抱怨它的不好了。工作的内容其实没啥变化,无非是多了几台全自动设备,人工智能真的会替代很多工作的,所以学无止境,不要以老同志自居还是要继续学习。

工作之余培养的兴趣爱好经过这么多年的学习可以拿出来赚钱了吧,我相信肯定可以,干吧亲,这可能是寻找自我价值比较好的一种方式了。还有妈妈也要和孩子一起学习共同成长的,做一些让孩子引以为傲的事情,爸爸妈妈都要棒棒哒!

父母已近八十了,身体依然硬朗,只是膝关节的毛病走路不利索了,这几年生孩子养孩子买房子换大房子,一直忙碌于自己的事情根本无暇照顾父母,更别提再次带父母出去旅游了,再说现在父母的身体根本不适合长途跋涉了。我们对孩子百般耐心万般满足,对父母却做不到。父母想要的其实很少,只要你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老两口就能开心好几天。抓紧尽孝吧,父母可能已等不到下一个十年!

Sort:  

最美嫂子,哈哈

哈哈😄

地震当时我在去学校的公交车上,没有感受到震感,很遗憾。。。

地震当时我在上课,正好趴在桌子上睡觉,有特别强烈的头晕感…

Congratulations @happyup!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³ - SteemitBoard Contest Teaser
The new Steemfest³ Award is ready!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happyup!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⁴ -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