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梦想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小的时候,很爱看人物传记,看到霍去病,自己就想当大将军;看到爱迪生,自己就想当大发明家。在自己的幻想中我想象着自己是任何人,自己以为这就是所谓的梦想。后来长大了,自己的这种想象更是被利益诱惑牵着鼻子走,哪里有好处,我的所谓“梦想”就去哪里。

当我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时,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心很累,就像一个在不停跑步的人,左顾右盼,以致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完全没有自己的生活。每天都是白天做梦,晚上思考,难以入睡。梦想中的种种,都是一个个虚构的别人,真的应了那句话“你可以是任何人,就不是你自己”。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所谓的梦想都是虚假的,因为我自己就不够真实,我已经开始不能真实地表达自己,不管自己快乐,或是难过,都无法正常表达出来,这个情况,我家亲爱的体会最深,我的感受和我的表达不同步,看不出我到底怎么了,所以也没法解决发生的问题,最后在情绪积攒到一定程度后爆发,经常把她气哭。真实的自己是梦想的基础,纯粹一点儿,才是个梦想,否则只是在干扰自己的生活。

马丁·路德·金那个著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有一段是这样写的: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会站立起来,真正实现其信条的真谛:“我们认为真理是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
我梦想有一天,在佐治亚的红山上,昔日奴隶的儿子将能够和昔日奴隶主的儿子坐在一起,共叙兄弟情谊。
我梦想有一天,甚至连密西西比州这个正义匿迹,压迫成风,如同沙漠般的地方,也将变成自由和正义的绿洲。
...
我梦想有一天,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圣光披露,满照人间。 

他的梦想中有真实的情景,有着真实充沛的情感,这是一个真正有力量的人才能有的梦想,反观我的随时在变化的梦想,一个不能真实表达自己的人,他是不相信自己的力量,所以他就更不会相信自己的梦想,所以我的梦想是跟着眼前的利益在变的,不能称其为梦想,只能是欲望,因为我从来没有好好表达我自己的欲望,我只是把欲望的身换上了梦想的皮。

我记得我跟我家亲爱的表白的时候,我跟她说过,“不想笑就不要笑”,允许表达真实的自己,不要害怕表达自我,想要爱人去哄去疼就要表达出来,而不是所谓的“懂事”。

所以要先有真实的自己,然后去做一个梦,在那个梦里,你才是你自己,也许你才会得到你想要的。

夜晚熟睡,清晨起床,用自己的力量去实实在在地建设这个现实世界,让它更像你梦想中的世界,而不是其他的谁谁谁,这样才是真正的活在梦想中,活在未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