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基于区域链和短视频,为什么火牛视频在中国大陆火起来了?

in #cn6 years ago

今年七月底,有一款APP突然在微信群里传播开来,然后我也去进行了了解。今天我才接触到火牛短视频,并下载它的APP进行体验,发现这是一个视频流媒体,跟抖音、快手差不多。首先给大家看一下介绍网站。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我们可以看到网站上说:youtube+抖音+区块链=火牛。也就是说火牛是基于区块链技术与人工智能的短视频社区。

因此,我们在火牛白皮书中看到这样的Token分配方案:

火钻总量100亿,打赏挖矿50亿,团队15亿,私募15亿,生态扶持20亿。(火钻即火牛产生的代币)

该项目将50%的代币发放给用户,而且值得我们关注的,所有持代币者皆可享受到平台收入80%的分红。

换句话说,我们作为火牛短视频的用户,同时也是“股东”。即全民持“股”(火钻),人人都是股东。

讲到这里,我不知道大家听明白没有?如果没有,下面我将抖音作为例子,概述几句: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玩抖音,给自己录一段短视频,发布上去。要是有人喜欢,他们会给你的视频点赞;要是有人特别喜欢,他们会给你的视频打赏。

有人打赏,意味着你有钱赚。这个“钱”,放到火牛短视频这里,不一定是人民币,也可能是代币(即火钻)。但,说到底,这些基于区块链产生的数字货币(代币),其实也可以兑换成人民币。

从这个角度理解,火牛短视频虽然实现“全民持股,人人分红”,但最后结果跟抖音给予用户的一样,都是给钱。

只是抖音用户无法获得平台收入的分红,他们的钱来自其他用户的打赏;而火牛的用户以持有代币的方式,间接拿到平台收入80%的分红。

当然我并不是火牛的推广者,大家想体验可以直接去官网上看,我对火牛现在也是观望态度,我后期文章会继续跟进火牛视频。谢谢大家支持。

Sort:  

@henry-china, I gave you an upvote on your post! Please give me a follow and I will give you a follow in return and possible future votes!

Thank you in adv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