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十四天後的身體狀況

in #cn3 years ago

我在回香港前,因疫情關係,機乎天天在家工作,偶然會到屋苑的大閘取一取快遞,其他事務基本都是依靠跑腿上門。不論是糧油雜貨或每天的早午晚飯。所以,基本每天的活動量都是在家中:

image.png

基本上,大家可以從圖片左邊看到,每天的步行步數實際只有200步左右,整月也不過是9126步。有時會有一兩天接近一千步,不過其實是前徒屋苑門口去取郵件。因為疫情很不穩定,故此基本上都不太願意外出,而主要也是在家中煮食。

慶幸是我們的工作,很大部份也可以在網絡上進行,而社企的培訓亦同時改為以「Microsoft Teams 形式進行」,可能微軟想也想不到,Teams 成為社企內的 SEN 年青人及家長的主要工作工具,不論是工作上的聊天、錄音、預備素材、搜集資料、檔案管理、視象會議及網絡培訓....... 全都用上 Teams。

竟然,慢慢地適應了網絡工作及管理模式,更慢慢地越來越少外出,一來怕病倒;二來慢慢覺得沒有太大必要外出。

回香港後,完成了14天的隔離,今天是第二天,結果,單單昨天已經八千多步,今天也有一千多步。可能實在太多時間沒有「活動」,雙腳的肌肉基本已消退中,故此,昨天行了八千多步,回到浴室後,用了大量暖水去舒緩膝蓋的壓力及疲倦。雖然兩天加起來只有一萬步多一點點,但是,其實這一刻已感到「腳不是屬於我」~~~ 哈~~~

回香港後發現一個情況,便是 99.9%的人都帶著口罩,不論是華人、洋人甚至是少數族裔,甚至是搬運工人,人人都帶著口罩。或許,大家有過2003年SARS的教訓,此外,也有過之前鬆懈後再爆發的經歷。所以,人人也提高了警戒心。

不單止口罩,甚至我昨天去了配門匙,費用為$16港元,隨後我遞出 $20元紙幣作找贖,跟著店家隨即「自然地」帶著手套「取我的紙幣」,並再再取噴了消毒清潔液的「散紙」(零錢) 找贖給我。可能已經人人都在用八達通,但我剛剛出隔離,手上的八達通仍未增值,故我用了紙幣。突然感到衛生的程度高了很多很多。

可惜,途中的店舖已有一半關門大吉,我原本想去附近的匯豐銀行取錢,任知這一間已在區內十多二十年的銀行分行,竟然在「清拆中」。銀行也不敵租金想縮減開支,其他店舖也都不會容易。

這年頭,大家過得很難,唯有依靠互相扶持打氣!願能跨過難關。

加油!

Sort:  

米高加油!!!(ง •̀_•́)ง
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