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中文區新人的一點建議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105C1827-4490-46B2-B9CC-24E68AEB96C6.jpeg

Source

近一兩個月來了不少新人,中文區變得十分熱鬧, #cn標簽下也充滿了各色各樣的帖子,其實我也只是來了四個多月,不算新人,但資歷也不算特別高,我也還記得我當新人的那段時期,趁這機會給中文區最近來的新人一點建議,希望能給各位未來在這個平台的發展有一些幫助。

1) 利用自己擅長的領域

每個人都有他最擅長的領域,像 O哥的編程技術, @helene的繪畫, @coldhair的醫學知識, @mcw@biuiam的科學知識, @ygern在翻譯方面的專業。寫一些你獨家的東西才更能幫助你在這平台上的發展,為Steemit提供更多多元化的內容,突顯你的價值,從眾多帖子中脫穎而出。

mcw.png

@mcw的科學帖子即使得不到a神的點贊,也得到了 @curie的curation trail和很多海豚點贊,說明了這的重要性。

2) 一日內不要發太多帖子

每人每日的點贊權重都是有限的,一日發太多帖子的話別人理所當然地不會每個帖子也給你用那麽高的能量點贊,也會給人你的帖子需要花的努力不大的感覺,你的努力也就白白浪費掉了。即使帖子寫好了也不一定要今天發呀,可以留待明天才發,也多點時間校對帖子,不用把時間都花在Steemit上,日常生活也很重要呀,比較cost-effective。當然,你想看見雪花紛飛的景象的話就是另一個說法了,你懂的。

3) 在中文區以外發掘機會

kenchung.png

懂一點英文的最好多在中文區以外發掘一下機會,結交一下外國的朋友。你有創意和想法的話即使不是在中文區也能混得很好,像我們的數學老師 @kenchung之前做的這個Chrome插件也得到了很多外國大神點贊。

susanlo.png

@susanlo@rea@krischy這些高質量的雙語帖子一般都會有比較多的投票數、留言和點擊率呢。新人想寫雙語帖子的話也可投稿到 @someone,他對帖子的質量和圖片質素還算比較挑剔,你能過關的話就確保你寫的帖子達到一定的水準,也能獲取不錯的SP收益,對將來成長大有幫助,我在初期也是交稿子的常客呢。

4) 花一點時間校對帖子

有時發帖難免會看走眼,出現錯別字或串錯字,有時甚至連標題也錯了,我也犯過這個毛病,所以有時間的話最好還是校對一下帖子,以免出錯,有礙觀瞻。

5) 多介紹朋友玩

這樣不僅能推廣Steemit,朋友之間還能抱成一團,互相支持。

6) 不要使用機器翻譯

機器翻譯對我來說很礙眼,通常也不受點贊者歡迎,不會顯得你的文章寫得長了,只會顯得像垃圾。

7)不要吝嗇點贊

你的點贊能量就是你結交朋友的資本,像守財奴一樣不給別人點贊是最愚蠢的做法,不會受任何人歡迎。多為有潛質的新人和身邊的Steemit好友點贊,日後他成長了說不定會知恩圖報呢。

8) 多和別人互動,結交朋友

別忘了Steemit不只是一個內容分享平台,它也是個社交平台。多到別人的帖子留言,了解身邊的Steemians, @tvb@jubi就是這方面的行家,積極參與活動是建立你圈子的重要一步。

9) 帖子長度不宜過短,缺乏內容

很多人點贊都是看帖子的質量,有些帖子只有短短的幾句,何來的質量?(專業照片和詩句例外)把文章寫長一點,內容豐富一點。像 @aaronli, @susanlo的帖子不僅內容豐富,還有自家的影片呢。

10) 想法比文筆更重要

發揮你的創意和想法,為社區帶來新元素和價值。

thomas.png

@thomaskikansha 很久以前就為Steemit的中文wiki增添了一些條目,文章的收益也十分好。像 @jubi的谷哥點名活動也辦得十分成功,像這些能為社區帶來價值的項目和活動可是很受歡迎的。

11) 自我介紹和認證照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肯露面就表示你肯冒險和是本人,帖子的質量也不錯的話說不定會獲得更多的關照。

12) 多到茶館逛逛

茶館在中文區的歷史想必大家應該都知道吧,算是一個能讓你刷存在感多和中文區的大家交流的地方,客人留言還有茶水哦。今天茶館的主題還是中秋呢。


上述這些建議也就是我的看法,畢竟玩Steemit可以有千變萬化的方式,你走出自己的風格也是可以的,但適度地跟隨上面的建議說不定可以令你少走一些彎路,希望這篇帖子對你們有幫助。


newCover.png



upvotefollowresteem.gif


HTLIAO cover 4 (1).png

Sort:  
There are 2 pages
Pages

非常不错的好建议,给你99个赞,不给你100是怕你骄傲 :)
已resteem

謝謝大偉哥!

@htliao, 总结很到位!

我建议大家还可以多看看steemit网站的trending page, 高薪的文章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呵呵!

謝謝,好提議,推上去讓大家參考。 :D

感謝你對我的肯定:) 加油!!>V<

哈哈不錯,幫你頂一下。 :)

呵呵。唔该晒。

好及時!我發佈的新人希望工程正需要這樣一篇文章!已經列入今天的新人指南。

謝謝:)

我觉得新人绝对不要写介绍中文圈的优秀作者的帖子,因为我犯过

要向@someone投一点稿子了,应该还有继续受稿吧?

有呀, @someone不是昨天才發了文章嗎?

不是新人,也从中学到很多!

過奬了。 :D

還在努力中呢!跟著新人指引加上堅持,相信會有所成績!謝謝 htliao 為新人和 cn 社群建議!🌈🌈🌈

哈哈你現在的成績也不錯了,繼續努力!

全賴有前輩你們的提攜指教!!!🤝🤝🤝

我要向6字頭衝了!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你這些指引真的綜合了多月的經驗,新人就可以更容易上手 XDD
你太誇獎了,小弟還在學習,要多謝提攜才對呢🙌

哈哈你做得很好了。 👍

感谢分享,这些建议都很有启发,作为新人要多学习学习。

謝謝 :) 要好好加油哦。

不错👍👍,受教了,我还是得多学习,英语是硬伤呀!😭

不要緊,多寫寫就會慢慢進步的了。

点赞点的好,文章也写得好👍

過奬了。

你打錯我的名字😭

謝謝提醒,對,打錯了,是hamsuplo才對。 :D

中文区高产还好,唯独YY这家伙太高产了。哈哈,,
还是做自己擅长或者接触的东西比较好,那样比较真实。
感谢你的分享。

哈哈,YY是挺高產的。

内容信息量很大,结构也很清晰,建议很真诚合理,谢谢提醒。中秋快乐!

謝謝。

对于我这个新人来说,确实是非常受用的,谢谢 @htliao

有用就好了。 :)

waww ,,
your article is really great, I think you are a great person,
may i follow you
@htliao

对于我这个新人来说,这篇文章非常有用!2018年打算正式开展我steemit之旅了! 已粉你!

加油!

感謝您的建議,但對這steemit倒底在做什麼還有如何操作都不太熟悉,也不會加好友或追蹤這些,有沒有一些基礎教學可以讓我這新人更了解這個軟體主要的功用是在做什麼好嗎?感謝!

可以看看這本新手指南,是社區裡一些熱心人寫和編集的:

https://steem-guides.github.io/steemh/steemh.pdf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感謝你熱心回覆喔

別客氣,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用我的推薦連結下載Partiko玩玩:
https://partiko.app/referral/htliao

剛好我最近在參加Partiko的Mentor Program,我可以當你的mentor,給你點指導。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Русские есть?

Thank for share @htliao

Good post.thanks for share with us.resteemed

謝謝!
努力學習、天天上線

努力學習中.

感谢您的分享!受教了!

谢谢建议!虽然不是新人但也很多共鸣!

一直都在学习哈哈

Thanks for sharing my friend @htliao.

wow you have done a amazing things to post such things . keep it up

good post

Thanks @htliao for such nice share

Wow your writing style is great :D
keep it up nie bro

说的非常有道理!

very good advice and indispensable to anyone for development and to be known to others as well as for the development of this steemit platform, great postings, your posts are always interesting to visit @htliao, and because you always fill in content that is useful for everyone

谢谢,有用。我在写我擅长的冥想方面的文章。大家可以看看。

多谢,我好像写的有点多。

不只对刚加入的新人有用,对已经加入一段时间的也很有用,谢谢。

很全面的建议,谢谢!

Thanks for sharing
Was read by google translator
Keep the good work

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 I will follow the rules above :)

A very useful post @htliao, I always like your posts that make me add knowledge. Thanks for sharing.
If you do not mind, I really hope you can visit my blog and support it.

An excellent post with interesting information))) It is a pity that when I came to this platform there were no people like you who could give advice))) Thank you)))

some really cool suggestions for others too thanks :)

hai @htliao
help me please

There are 2 pages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