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蓝色的马卡龙

in #cn3 years ago

5A6DB845-B784-4F2A-BAA8-D93E5DF3FA5D.jpeg

昨天小女制作了红豆草莓麻糬,不知是不是我跟她讲了太喜欢吃她的甜品,虽然这里的夏令时今天结束,我们晚上有多一个小时睡眠时间,但小女不到7点已跑来跟我说她要制作M的小点心,还要我估下。

我估了很久,她就说我以前喜欢整给她们吃,但她就还没有一次整成功。 我想了想,问她是不是马卡龙,她说我估中了。 她问了我家里有没有杏仁粉和糖粉这些,我说有。 她就跑去厨房忙起来了。

整马卡龙的原料是很简单的,只需要蛋白,杏仁粉,糖粉和一般的白糖,但制作就需要一定的技巧。 蛋白打发不能太软,拉起打蛋头,蛋白霜呈现小小的弯勾就正好。 还有注意的是搅拌杏仁粉,糖粉和打发好的蛋白太能过久,不然整出来的马卡龙没有脚。由于失败率很高,小小的一个马卡龙在这里已卖2美元。

今天小女整的马卡龙就挺成功,她还加了一些食物颜色,整的马卡龙有着淡淡的蓝色,她的最爱。她又打了一点butter cream放在马卡龙中间。 我拿了一点水果和马卡龙,又整了两杯手冲拿铁咖啡,和室友两个坐在后院吃了起来。 现在能有这样的一片刻安宁真是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