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小城市——到山区县城公园爬山(文末有福利)

in #cn7 years ago

(文末有福利)
【摘要:在我看来,最轻松自然的锻炼当属爬山了,你只需要散步式地慢慢走上一会儿,就可以微微出汗,感到舒经活络。健身房里的面目狰狞?跑步时的大口喘气、大幅摆臂?这里通通没有。即使感到有些疲惫,大自然的风景也会是最好的放松。来厦门上大学三年了,我竟然没有一次和同学们一起爬山——进行这项原始而伟大的运动。

(一)放假

大三下学期了,整个学期都没有回家,直到暑假终于开始了。我终于回到了我的“小大田”。(作者家乡: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

到家了,必有的仪式是大吃大喝。这不,才第二天,爸妈亲戚就鸭肉鸡肉端上来把我一顿补,浓郁香甜的大补汤,好几顿都干了几大碗。熟悉又陌生的味道,吃饱后觉得倍儿满足。
2.jpg

(二)回忆+重新体验

小时候我经常一个人到这里来。公园其实也是一座小山,正面是陡峭的阶梯,背面则是相对平缓迂回的水泥路。可以选择从正面进去,然后从背面出来,也可以反其道而行之。

以前来公园爬山锻炼,就觉得自己特别另类。为什么?因为大多数来公园的人要么就是老人,要么就是结伴的情侣。尤其是在晚上,我一个小年轻在路灯阴暗、幽静曲折的道上走着,这画面多少带有点凄凉之感。

今天又来到这里走了一遭,却是久违的春风迎面。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或许真的是久违爬山的感觉了。我在公园背面小道上,听着音乐身体随之律动,随意地溜着,一点也不觉得累。走到几级登上山顶的台阶,还越步而上,干劲十足,像小时候和人比赛一样,一步跨好几个台阶。接着,慢慢的,身体开始发热,汗液渐渐渗出,轻轻地沾在你的皮肤上,不是尴尬难受的大汗淋漓,而倒像给自己来了一次热量恰到好处的微桑拿。站在代表胜利的山顶,吹着凉爽的山风,我觉得好像六脉被打通一般,身体获得一种奇特的舒展,精神变得十分活泼。我大舒一口气,享受着这种极其自然的状态。到顶了,我下山回到起点,觉得不过瘾,再爬了一回。
3.png

(三)大小城市的对比思考

在我看来,最轻松自然的锻炼当属爬山了,你只需要散步式地慢慢走上一会儿,就可以微微出汗,感到舒经活络。健身房里的面目狰狞?跑步时的大口喘气、大幅摆臂?这里通通没有。即使感到有些疲惫,大自然的风景也会是最好的放松。来厦门上大学三年了,我竟然没有一次和同学们一起爬山——进行这项原始而伟大的运动。

其中的原因,除了自身的内因之外,还有大小城市生活方式的差异。大城市的地势一般比较平坦,住处的附近往往没有条件爬山。人们如果要运动,多半会选择去健身房,或者找个操场跑跑步。而对我家乡来说,无论住在任何位置,只要想要爬山,10分钟便可以找到适合的地点。

爬山,给人带来的身心愉悦是其他运动很难赋予的。台阶的坡度下虽然暗藏着挑战,给人带来激情与成长;但更重要的是,在山的环境中,你是自然的一部分,忘却了城市与喧嚣,自由地呼吸山上清新的空气。在山里,你可以走走停停,不必在意外界发生了什么。在山里,运动被赋予了更广阔的意义,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体验人本最纯真的情感——我们的老祖先不就曾在山里面跑来跑去吗?

孔子十分赞成其弟子曾皙的理想,用现代人的话来说,就是暮春三月,在沂水旁边洗洗澡,在舞雩台上乘凉,一路唱歌,一路走回来。

我衷心希望,不管何时何地,每个人都有权利拥抱自然、享受自然。
timg (2).jpg



给大家看看我家的特产哦!
1、大田高山茶
5.gif
2、大田武陵烤兔
6.jpg!
3、大田九层粿
9.jpg



希望看到更多我的文章,请关注我@Jeffwql 😘

欢迎大家给我提意见,在下面留言喔 ↓↓↓😘

Hope you all like my sharing today! I'll be so happy if u guys can upvote my post and follow me! @Jeffwql 😘

Please feel free to comment and asking me any question↓↓↓! Your Comment will be highly appreciated by me :)
see you all very soon!
请大家多多支持steemit中文板块:Steemit 中文版块: https://steemit.com/hot/cn

Sort:  

Congratulations @jeffwql!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jeffwql!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Reply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