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二手货,跟更年轻的人擦出火花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一)在转转(一个二手交易平台)上选了一件心仪的商品,标价800¥,卖方说明表示可以议价。

我:“最低多少出?”

卖方:“你能出多少?”

我:“各方面没问题,500可以接受。”

卖方:“你到别家看看吧!”

我:“我问你价格,你让我说,我说了你又这样,你是不想卖吗?”

卖方:“可以小刀,你这是屠夫啊!”

我:“还价不就是这样吗?如果你怕麻烦,就不要标注可以议价,直接说最低多少能出,省得双方麻烦。”

卖方:“700。”

价格不合适,我就没再回复……

卖方:“你意思是500你要?”

心情不好,依然没回复……

后来发现他把我屏蔽了。想想觉得好笑,本来就是萍水相逢,这个屏蔽有什么意义呢?年轻一代对自己的小世界控制欲望这么强烈的吗?

没过几天,又取消了屏蔽,他这是经历了什么?顿悟了吗?真是很难理解。

(二)发现一件商品超值,秒下单。商品页说明含有“煞笔勿扰”字样。

我:“电话多少?约个时间取货。”

卖方取消了订单……

我:“不卖了吗?”

卖方:“价格标错了。”

我:“呵呵。”

卖方:“你醒醒吧,这个价格?想想也不可能!”

我:“我怎么觉得你就是自己口中的那啥(指煞笔),自己弄错了价格,却让别人醒醒?真滑稽。”

卖方:“!@#@¥#……%&……(一通乱骂)”

我:“你自己价格搞错了,不是应该道歉的吗,怎么还让别人醒醒?”

卖方:“没有先道歉,我承认是我的错,你‘呵呵’是什么意思?为什么直接付款?自己心里没数?”

我:“呵呵,你想象力真丰富。”

卖方:“呵呵。行了,别秀了,有这时间到别的地方捡漏去吧,拉黑了!”

原来,我那个“呵呵”让他敏感了,使他坚定认为,我是想占他便宜,可是二手货本来就是买卖自愿,价格协商,他不愿意卖,我也不能强迫他卖。

哟,又是一个控制欲极强的人,跟上面那个一样,个人信息显示是90后,而我是80后,沟通方式很不一样,这就有代沟了吗?这就是我跟更年轻的90后擦出的火花……
timgPXOBDDKQ.jpg

Sort:  

Congratulations @jingsaiy!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³ - SteemitBoard support the Travel Reimbursement Fund.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作為農村自營淘寶店的分享點贊, 加油!

谢谢,那个贴在国内自媒体发不出去,因为涉及政治人物,实际仅仅是引用了毛泽东的一句话而已。哎……笼中鸟的感觉。

Congratulations @jingsaiy!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