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不!该教育自己!!| 知呗观察张永

in #cn6 years ago

rawpixel-645294-unsplash.jpg

不知道作为家长的你,有没有发现这么一个现象: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你对孩子的期望在不断降低!

这怎么可能呢?!要知道,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接送上学,起早贪黑,可怜天下父母心!哪个父母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呢?

可是呢?孩子的成长却常常不能如你所愿,甚至有时候会让含辛茹苦的你寒心、伤心……

这到底是怎么啦?!

你可能也在不断反复的质疑:辛辛苦苦、无怨无悔的爱孩子,培养孩子,可孩子咋成了这样?难道是我错了?!

是的!是你错了,是你教育孩子的方法错了!!!

教育子女是一门科学,我们大部分家长都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学习和训练,仅凭自己从父母那里继承来的所谓的“经验”来教育孩子,所以导致有很多孩子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事实上,优秀的孩子背后,一定有优秀的教育方法!

但是一个很不幸的事实是……

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并没有附上说明书,所以大部分的家长都得自己摸索,只能靠着一片善意,希望孩子顺利长大。

而在错误中摸索,并不是养育孩子最好的方法。一再的冲突,往往会引来孩子的报复或反抗。

我们要怎样确保子女长大之后,能对自己有信心,也对社会有所贡献呢?怎样才能让他们的才能被发掘出来,并发挥得淋漓尽致呢?

或许我们应该换个角度来思考,我们需要从家长的自我教育、自我学习、自我思维模式升级中找到答案。

要知道,只有改变家长们的思维方式,让他们先成为面向未来的终身成长者,才能改变孩子的思维方式,进而改变他们的发展和命运。

否则一切所谓的“教育”,都只是空想而已。

如果你也是这样认为的,那么“知呗观察”就一定能够帮到你!

“知呗观察”致力于将国内外最前沿的教育理念、教育科技、教育方法和教育内容带给中国的家长,希望通过持续的潜心研究,能够揭开家庭教育的奥秘,进而能够给你一套“以家庭全员共同成长为核心”的家庭教育系统解决方案……

现在,做个好家长,你准备好了吗?

qrcode_for_gh_78aa6c25f5e7_344(1).jpg

Sort:  

@joythink,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讨厌,抢伦家沙发~哼~~~ (>_<、)

@joythink, 其实我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点赞,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练过一阳指,我这个赞要是点下去,你搞不好会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