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娘子七夕节快乐!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们是同一年从不同的学校毕业后来到了同一所学校,当时对娘子的印象是:一件黑色的小皮衣,高冷范。因为我性格比较内向,起初也并怎么交往,说是点头之交都有点过。

真正热乎起来是从借钱开始。

刚毕业,玩的比较凶,下班后就同舍友一起喝酒,也不知道存钱,基本是等不到心仪的10号就囊中羞涩了。有一次问她借了1000块,发了工资后马上还了,可是没多久工资又花完了。虽然我人老实,可是脑子转得快啊。我说,要不我把自己折算成1000块给你吧?

从此,我们就正式扬帆起航了。

2008年冬天,大家应该都知道的:炒鸡大雪。严寒和冰冻并没有阻挡我们回家办喜酒的热情。延误的火车、拥挤的车厢、冰上飘泊的出租车,这样的旅程自然有点耽搁我们的行程。到家时已经比较晚了,客人看见我们都很激动,毕竟,等了这么久,桌上的菜都快凉了。

结婚是很简朴的,遇到我这样的资深贫家中农不得不简朴啊!

现在每每有亲戚结婚谈伤脑筋的彩礼、婚宴时,长辈都感慨道:你要是像XXX(我)那样机灵就好了。听到这话我内心是非常愧对娘子的,连场像样的婚礼都没有,虽然我当时主动联系了王宝强、董洁、潘粤明、黎明、王学兵、黄海冰、汪峰、姚晨等众多艺人来献唱,但是Ta们都说排不出档期。我当时就很气愤,后果自然就很严重:这些人很自觉的都陆续离婚了。现在想想:Ta们根本就没有资格来喝我的喜酒。

我那些亲戚不知道的是,根本不是我机灵,是我老丈人品德高尚。现在想来,他当时胆量真大,就敢把女儿嫁给我这样的穷小子。当然,最主要的,是我娘子人好、通情达理、善解人意......此处省略若干字。

2010年,我们的第一个娃出生了。我们都非常开心,在娘子的指点下,我开始有意识的把少爷成长的点滴过程记录下来,想着,以后,少爷自己看着他成长的故事应该比听我们讲要更好一点。

2017年,我们的第二个娃出生了。实际在要不要生第二个娃的问题上,我是比较犹豫的。毕竟,第一个是男娃,第二个还是男娃的话压力还是有的。但是看着娘子坚定的决心,我被深深的感染了。心想,既然我能遇到这么个人好、通情达理、善解人意......此处省略若干字的娘子,他们以后一定也会遇到的。结果很是符合我们的心愿:可乐,又一声啼哭。

我是把每一天都当作七夕节来过的,可是女人嘛,为了弥补每个月那么不开心的几天,就需要每年有那么更开心的几天。经验教训都在那里:生日、结婚纪念日、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冬至节、妇女节、劳动节、青年节、母亲节、儿童节、教师节、国庆节、扒衣见君节等等可不能当作平凡的一天来过。说到这里,我又要牺牲一下色相了。

祝娘子七夕节快乐!

hello.png

Sort: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kanxsh,您写的本文经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非常感谢

这恩爱秀得留言后赶紧关屏,免得自家妻吃醋,哈哈。

这照片看样是二胎之前拍的

是的,老大小的时候。

Congratulations @kanxsh!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ngratulations @kanxsh!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你是苏州人吗?

苏州的弟弟

无锡的

好多人打着作文的名义秀恩爱啊。支持支持,两个孩子带起来感觉怎么样?

还可以坚持几天

Congratulations @kanxsh!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your First payout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希望我第二个能是女娃,不然养不起啊……

心想事成

Congratulations @kanxsh!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好想爆八卦呀 前女友呀什么的。

有料?快爆!

刚看到你这篇文章,故事太喜感太美妙了。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