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若愚:糊涂做人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心灵感悟

​在生活中,很多的人有许多的烦恼,

那是因为凡事活的太较真,

却不知糊涂,也不肯糊涂。

人活着,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

为人处世,放下自己的固执己见,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清则无朋。

其实生活只需要拥有一份恬淡平和的心情,

一颗自由的心,一份简单细致的人生态度。

​所谓“难得糊涂”,是一种貌似糊涂,

实则内心清明的大智若愚。

难得糊涂的人,看重的不是结果,

而是过程,看得透、想得开、放得下,

将智慧放在有用之处,而不是用来徒增烦恼;

面对这个与世争利的世界,

放下心态,简单做人,简单做事,

处乱不惊,遇烦不忧,以不变应万变。

难得糊涂,随遇而安,

你才能拥有一片心灵的清静之地。

​处事须精明,待人要糊涂。

有福而不骄,则无祸;

有祸而不惧,自是福。

大事看担当,逆境看襟怀,

喜怒看涵养,行止看胆识。

有点忙碌是个福,免得无聊;

受点诽谤也是福,免得骄傲。

交友要先淡后浓,先疏后亲。

清贫之交能长久,利益之交必两伤。

​我懂得善良,不是因为软弱,而是明白,因果不空,恶终有报应;

我懂得宽容,不是因为愚笨,而是明白,宽容了他人,就是宽容自己;

我懂得糊涂,不是因为糊涂,因为明白,有些东西争不来,有些不争也会来;

我选择平淡生活,不是我不奢望繁华,因为明白,功名利禄皆浮云,耐得住寂寞才能升华自己。

​懂得糊涂的人,大智若愚。

心怀感恩,幸福才会常在。

快乐属于知足者,幸福属于感恩者。

糊涂,是一种世事洞明的智慧,是风霜雨雪、坎坷跌宕之后的顿悟;

是一种心怀远大、举重若轻的谋略;是一种淡泊名利、泰然安详的人生境界。

糊涂做人,精明做事是人生的至境。

Sort:  

赞!难得糊涂有时是一种的福气!
太精了其实是很累的!